原本一開始要讓妹妹睡嬰兒床上
後來因為半夜要起來抱來抱去,我覺得真的好累喔~
所以,就讓妹妹睡我旁邊(我睡可樂跟妹妹的中間)

妹妹剛開始回來那週
我都是等可樂睡著之後,再把妹妹抱到房間睡覺
然後,妹妹想喝奶時我馬上就餵奶,所以很少吵醒可樂
但是有幾晚,妹妹一直反覆吸奶到兩點多才睡,可樂半夢半醒間也要找我抱抱,所以我一隻手抱妹妹喝奶,一隻手還要拍拍可樂讓他睡覺。

如果手沒繼續拍他就會開始大哭(但是,妹妹也要拍打嗝阿!這真的很為難)
 
早上,可樂起床會找妹妹,看到妹妹在睡覺,他會說:『妹妹睡覺了』
他也會坐在妹妹旁邊妹妹
出門上課前也會跟妹妹說:『妹妹再見』


生活中,我們安排了很多小工作請可樂哥哥幫忙
例如:
妹妹洗澡後要換穿的衣物、尿布....請可樂一起幫忙拿(然後可樂爸會抱可樂看妹妹洗澡)
請可樂幫忙丟妹妹的尿布


可樂很高興當一個讓人稱讚的小幫手
 
這週可樂已習慣有妹妹的生活
像昨晚,妹妹一直到五點多還沒睡,除了反覆喝奶、吐一點奶....就是不願意睡覺
當然可樂就被妹妹的哭聲吵醒
可樂只看了一下我,然後說:『妹妹哭哭了』
我說:『對,妹妹哭哭了,喝了奶奶又不睡覺,媽咪好累喔!』
然後,可樂就躺下繼續睡覺

後來因為妹妹還有哭哭,所以可樂就起來做自己想做的事....
換可樂爸安撫妹妹,我就拍拍可樂讓他睡覺

早上起床,可樂還是會開心地找妹妹跟妹妹掰掰

~~~~~~~~~~~~~~~~~~~~~~~~~~~~~~~
阿母的心聲
週日凌晨可樂起來灰 (還好妹妹很好睡,完全不受影響)
週一凌晨妹妹起來灰
你們是講好的喔~
今天要讓妹妹醒著的時間久一點了,免得她晚上精神好,又不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