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妹妹出生後,我在月子中心待了10天,其實可樂對於『妹妹』還是很陌生
所以,在做月子期間,我反覆思索該如何減低可樂對妹妹的排斥感
如何讓妹妹可以直接融入可樂的生活

於是,我採取以下方法
1.拜碼頭:買可樂最喜歡的東西當做妹妹送他的禮物。
2.可樂先要比我跟妹妹早一天回家住(我在做月子期間可樂都在婆婆家),一來適應在家的生活模式,一來他是家裡的大寶,要讓他有自己的歸屬感。


於是,當可樂隔天下課回家時,先看到我坐在沙發上跟他打招呼
接著他去洗手,我跟他說我去抱妹妹下來(順便拿他的禮物)
一開始,他看到我手上抱著妹妹,不太願意接近我,還一直說『不要、不要、不要』
連用他的大禮物大鱷魚引誘他,他都不願意過來我身邊 
我跟他說:『這是妹妹送給可樂哥哥的禮物喔~』

過了一下子,可樂願意走向大鱷魚
並開始抱大鱷魚
我邊抱著妹妹邊問他,鱷魚的腳在哪裡、耳朵在哪裡??
 


可樂很開心呢!

 

接著妹妹喝完奶就睡著了
所以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陪可樂玩,就像平常一樣
可樂偶爾走過妹妹身邊會說:『妹妹睡覺了』
希望這是好的開始嚕~


晚上睡覺時
我們還是一家四口在同一間房間睡覺
我先讓可樂爸帶可樂上樓睡覺,妹妹跟我在樓下等到可樂睡著了,我再抱她上樓睡覺
(因為還是會擔心妹妹吵到可樂)
妹妹半夜1點跟3點會起來討奶喝,如果有馬上將妹妹抱起來,她就不會哭很大聲,就不會吵到可樂
所以第一天,我們非常平穩地度過
第二天,可樂起床還會主動要找妹妹,上學還會跟妹妹掰掰
晚上可樂回家,他會主動去看妹妹,然後說妹妹在睡覺
我們問他要不要抱妹妹,他說好,於是讓他嘗試抱妹妹,還請他幫妹妹拿尿布

他都很願意協助呢~
 




~~~~~~~~~~~~~~~~~~~
不過,第二天睡覺時,我在樓下擠奶
可樂爸太晚去抱哭哭的妹妹
所以連可樂也一起吵醒了
可樂一直黏著我,要我抱抱........
另外,妹妹又要喝奶,我只好一隻手抱妹妹喝奶,一隻手安撫可樂

而可樂爸呢 ??在旁邊呼呼大睡....@@
 
目前為止,可樂出現的吃醋行為都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裡
還要再多多教可樂如何跟妹妹互動
繼續努力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