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的書
黃金七堂課:小紅豆媽媽介紹的,我覺得內容還不錯。針對每一階段的寶寶有很多互動的方式
新生兒父母手冊:應該早點買來看的,裡面有很多不錯的內容,針對很多新手爸媽會遇到的問題,都有詳細回答喔!(超級實用)
百歲:因為想知道他為什麼那麼有名以及他的內容到底是什麼,就買了.......嗯!我個人覺得還好,書中並沒有寫很仔細(我也不愛百歲的作法)
如果喜歡百歲作法的媽咪可以到這個網站看http://www.wretch.cc/blog/lucklandtw
另外還有親密派的作法: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2646182&bid=4&r=5
 

這本書也不錯~


當胸部變成石頭奶
原本只有用擠奶器擠奶的我,最近因為漲奶漲到變石頭奶
看到EMMA媽咪的網誌,發現到原來按摩棒也可以用來推開硬奶(石頭奶超難推開的)
真是一大福音,趕快把塵封已久的按摩棒找出來
只要開關打開,朝硬奶的地方放著按摩.......就變軟了喔!而且擠奶速度還變快呢!


因為可樂會脹氣
用了新生兒父母手冊介紹的拍打嗝方法

三分鐘內就可以拍出來
有時把可樂放在肩膀上,還沒拍,他就自己打嗝了
可樂現在再也不會臉漲紅大哭了
 (另外,我會幫他按摩肚子讓他舒服一點 &奶奶分三次喝,喝完一階段就先拍嗝再繼續喝,喝完再拍嗝)
圖片翻拍書上的


 *書上說:當寶寶奶也喝飽了、尿布也換了還是一直哭鬧,試試拍打嗝吧!嗝沒打出來對寶寶還說是很不舒服的。


另外,我現在讓可樂用b free的奶瓶(聽說是坊間防脹氣最好的奶瓶----奶嘴要加買新生兒用的喔!)
他的配件很多層,每次洗奶瓶都很費工
還好可樂現在能接受親餵跟瓶餵
夜晚可樂要喝奶時,才不用又要擠奶後才餵他
目前我跟可樂都還在練習躺餵
希望他的『搜尋引擎』晚上能靈敏一點
不然我都要自己一直喬位置....


b free的七個零件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