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目前申報戶口的時間已經延長至60天內要申報完畢
但是,因為可樂滿月後要施打疫苗必需要用他自己的健保卡
所以,我們必須儘快幫他報戶口

可樂的名字
他老爸早就取好了
『王為』--為什麼的『為』
其實我比較喜歡『王蔚』
因為,『為』大家容易念成二聲,每次都要跟別人更正挺累的
『蔚』一看就知道怎麼念啦!

不過,因為我家可樂屬虎
不吃『草』
所以,我就順從他爸的決定嚕!

申報戶口要帶
1.醫院開的出生證明(最下面協定從父姓或是母性處兩人都要簽名或蓋章喔!)
2.申請人的印章
3.申請人的身分證
4.戶口名簿
 
接下來就是要申請健保卡
可樂在他老爸的名下加保
先加保之後,拿著新的戶口名簿跟加保單(印章、申請人身分證)去健保局申請,約40分鐘就會下來嚕!
健保卡可以有相片,沒有也沒關係(我們決定不用相片----因為可樂長大臉就又變了)

新生嬰兒可到哪裡申請健保IC卡? (資料載自奇摩知識家&芃芃的家

(一)請先向投保單位辦妥新生兒投保手續,同時填寫請領健保IC卡申請表
   (可於郵局、健保局各分局或各地聯絡辦公室、網路下載等取得),並
   黏貼身分證明文件影本郵寄或親自(應攜帶身分證件正本)到健保局各分
   局或聯絡辦公室申請。
(二)如您的投保單位有向本局申請多憑證網路承保作業系統使用權限,或您
   於各鄉(鎮、市、區)公所投保,可透過網路作業系統直接向本局申請
   新生兒無照片健保IC卡。 

(三)小朋友的健保依附在父母親名下投保眷屬是不必看戶藉地的,所以不必遷戶藉,並且依附您加保即可。

(四)健保卡方面您要準備:
(1)小朋友的戶口名簿影本一份
(2)投保單位健保加保證明單影本一份
(3)您的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一份
(4)印章

*以上證件帶到郵局搷寫〞健保IC卡申請書〞,因為是新生兒首次辦卡所以不用繳200元,但是要用〞掛號郵寄〞給健保局申請,約需要1~2週的工作天,健保局會寄發卡片給您。

*若要親自到健保局申請除了以上證件外,還要再加帶(1)及(3)的證件正本,時間約1~2小時不等,您可以自行斟酌時間辦理。(健保局每週一上午及週五下午申請人特別多,建議避開此尖鋒時段)

(五)一般情形下如果夫妻雙方都有投保單位(第六類鄉鎮市區公所除外),通常會建議眷屬的加保可以選擇保費較低之一方加保,保費的計算通常是以勞保投保薪資做計算。

※填寫「第一至三類保險對象投保申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