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緊張的心 前往四季台安
今天是要做『羊膜穿刺』的日子
掛完號 護士請我先去上洗手間(我一直跟可樂說要乖乖地,不可以亂動。看到針不可以去碰喔!)
接著上完廁所,護士把我帶進診間躺在診療床上

護士先讓我看看可樂在肚子裡的超音波,並聽聽可樂的心跳聲(可樂你要乖,不能亂動喔!)
護士請我把雙手放在頭後面(抱頭),然後叮嚀我不能再把手放到前面
護士用優碘大範圍塗在我的肚子上(真的好冰喔~會冷)
然後把四條綠色的布蓋在我的身上,只露出要穿刺的地方

醫生下來後,戴上手套叫我不要緊張
用超音波跟護士確認地方後~要找羊水多,又不會刺到寶寶的地方
護士叫我閉氣,針就從我的肚皮刺了下去(剛刺進去時,真的很像打針的感覺。我有稍微"唉"了一下.....)
我全程眼睛都張開(只有針刺進去時是閉著的)
看醫生很仔細地看著螢幕,我也很放心的等待著
很快地,20cc的羊水抽出來了
針拔出來後,我只覺得有插針的那一點硬硬的

後來,醫生讓我確認羊水沒抽到血
護士讓我確認姓名跟病歷號的貼條
護士再次讓我聽寶寶的心跳聲
醫生幫我貼上OK蹦
護士用濕布幫我擦拭身上的優碘,我請護士插針的地方『輕一點』
出了診間,護士帶我去一間房間休息,要躺30分鐘才能回家

可樂今天很棒,很乖都沒有亂動
非常棒喔!

醫生叮嚀回家後要臥床至下午3.4點
不能提重物
不能常走動,要多休息
如果有出血、腹痛、羊水跑出來....就要馬上回診
醫生有開安胎藥、止痛藥...共三顆 ,要吃兩天,而且一定要吃(我唯一不舒服的只有心悸....其他還好)

明天還要回診
可樂ㄚ~你要乖乖喔!

~~~~~~~~~~~~~~~~~~~~~~~
這次的診療費用是:8000大洋
為了寶寶的一生
都是值得的

等待兩週後的報告
希望是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