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這一行──世上第二古老的職業

Motherhood: The Second Oldest Profession

出版社:好讀出版

作者:爾瑪邦貝Erma Bombeck

知名媽媽推薦!王彩樺陳安儀劉叔慧  有媽媽的地方,那裡就是一個家

~~~~~~~~~~~~~~~~~~~~~~~~~~

前陣子常常回到家,可樂都已經睡覺了(他9點上床)
這時候就會覺得很對不起可樂,也覺得老公很辛苦
親親可樂的額頭....我可愛的寶貝,媽咪好愛你喔~

這陣子參加好讀出版社的活動,看了新書『媽媽這一行』
裡面好幾則故事,都讓我發自內心地讚嘆及微笑

一個是夫妻因交換角色,而讓老公深深體認原來家事就是每天都做不完的事(而且不做又不行)

仔細想想
我回去工作之後在心境上的確覺得比當全職媽媽輕鬆很多
因為不需要24小時待命
在白天我有自己的時間,可以充分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上了一整天班回到家裡,還要面對一屋子的玩具、書沒歸位、衣服沒洗沒收沒折.......心裡還是會覺得好累喔!

總覺得自己每天都在收拾東西
真希望自己一回到家,都是看到乾淨的地面

每個做家事的人都需要喘口氣
每個做家事的人都希望另一半不要將做這些事視為理所當然
家是就是家裡的事,是你的事也是我的事......
 
 
一個是他們有好奇心跟活動力十足的寶寶,會把東西丟進馬桶裡沖掉,然後要花錢大修、會把........
你所有想得到的東西破壞殆盡....
看到這一個案例時,我只想跟所有覺得自己孩子掐七的媽咪說...你們的都是小巫啦!
感謝這篇讓我覺得我家可樂真是乖寶寶


 一個是女孩只要看到『拍賣』、『存貨出清』、『跳樓大拍賣』這些關鍵字就會分泌唾液,掌心開始出汗,腦下垂體迫使他們要做出行動。而男生腺體長在右手臂,並且往他放皮夾的褲袋這一長條肌肉延伸,這腺體叫『廉價』
....

看到這篇,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媽咪會失心瘋亂買東西了
原來都是天生的啦!這是為媽咪們找失心瘋的藉口嗎?

 
一個是孩子也會擔心他們的第一次

就像我們也會擔心自己一樣
他們也會擔心自己所有的第一次
於是,我開始對可樂會怕草地、怕沙子、怕踩葉子有了新的思維
 (請看他有多怕草地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eping&b=97&f=1057140148&p=241

不要認為大自然的一切都是他理所當然接受的對象
所以,為了不讓他對這些事物產生排斥,我決定慢慢用引導的方法讓他習慣&接受
去衛武營聽戶外音樂會那天,可樂終於不會抗拒踩在草地上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7067269
無論是他心理成熟抑或是對草地有所了解,不會畏懼草地這件事,對他而言都是很大的突破

~~~~~~~~~~~~~~~~~~~~~~~~~~~~~~~~~~~~~~~
其實在當了媽之後才真的知道媽媽的辛苦
無論寶寶生病、成長....他的一舉一動都是牽動著我們的心
 
今年過年時,可樂的發燒不退,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
還記得我小時候是個很容易生病的藥罐子
我媽常說,我只要在睡覺時一直抓她,她就知道我要發燒了(我小時候連喝養樂多也會吐,夠慘吧!)
只要是吃藥粉也會吐
我常有印象生病時都是把小臉盆放在床邊,要吐馬上就可以吐......
我想那時候我媽一定睡不好吧!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量體溫、每個一段時間就要吃藥........  

到現在,我都長大當媽了
我媽還是會三不五時提醒我,要冷多穿衣服、生病了要趕快吃藥、錢不要亂花............

我想,『媽媽』這個職業,應該是一輩子的吧!

打從孩子出生,就是牽掛的開始
而這個牽掛,是一輩子最甜蜜的負荷
雖然,我也知道.....總會有一天要看著可樂的背影
但是,現在我只想好好享受當媽的滋味 

陪他成長
陪他歡笑
在他身後支持他
讓他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對社會有所貢獻......(好像想太遠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