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從小我們就習慣讓他坐汽座
所以,他也不會抗拒
但是,只要是他肚子餓就會大哭吵著要喝奶
這時我就會把他從汽座上抱起來喝奶
喝完奶再把他放回去

後來前一陣子有一則新聞,媽咪沒有讓寶寶坐汽座,發生車禍寶寶猝死案
讓我耿耿於懷
所以,從那天起,無論可樂再怎麼哭,我就是不把他抱離開汽座
我會跟他說:這是為了可樂的安全喔~自己要坐自己的位置
然後我也會扣起我的安全帶

不過,面對寶寶在車上大哭,實在會令人受不了
所以,車上我都會放著書、玩具、巧虎dvd或cd、他可以吃的食物....最近連手機也加入戰局
今天開車回豐原的路上,可樂又大哭
所有東西都出動了,東西也吃了...他就是不肯安靜下來
於是,我找了愛米粒在臉書分享寶寶學游泳的影片給他看....沒想到他就安靜下來了(看到很多小朋友啦!)
看完之後當然又是大哭......不過,這次他大哭10分鐘後,就睡著了
  
 

我想,只要時間一久 ,他一定會知道哭是沒有辦法讓媽咪把他抱起來的
只是,要狠得下心
另外,家人的支持也是很重要的
希望,所有寶寶都能乖乖坐在汽座上,後座乘客也別忘了要繫安全帶喔!

可樂乖乖在車上看書(跟書中的動物玩躲貓貓,自己還會發出『ㄚˊ』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