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可樂想要在奶裡再加玉米脆片
我跟他說你先把碗裡的吃完再加
他不願意,於是把奶打翻
我把碗跟其他的食物全部收起來,沒有再給他
他開始大哭

後來,從餐椅下來後,他不高興又開始亂丟拼圖跟玩具
我請他收拾,他不願意
又開始哭
期間他要我抱抱,我跟他說玩具收好再抱抱....他哭得更大聲了
我放讓他自己哭,中間他有自己冷靜下來


此時的彤彤自己一一阿阿&玩玩具
一點都不受哥哥亂哭影響


接著我拿出可樂最愛的一本書
開始唸給妹妹聽
我跟他說:可樂把玩具收好,就可以一起聽故事
他說不要
所以,我繼續唸給妹妹聽,期間他很想湊過來聽...我故意把書更靠近妹妹(不讓他看)
我反覆跟他說了三次玩具收好就可以一起聽故事(故事已經講到一半了)
第三次時,他終於開始有動作收拾玩具了
他跟我說:媽咪一起收
我跟他說:沒有喔!這是可樂自己亂丟的,請可樂自己收。(我只幫他拿盒子跟調整拼圖放進去的位置)
收完後,我念書給他跟妹妹聽


念完故事書,我帶他們兩個到公園溜滑梯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帶兩個出門 (之前都是老公跟我一人抱一個上車,今天是我自己帶兩個開車)
在公園時,可樂想要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在公園人行道跑來跑去
這個行為被我制止,因為他想要跑到外面去,我身上揹著妹妹加上壓迫到神經的腳還沒完全好,我怕無法追他
玩溜滑梯時,他想學姐姐從下面往上爬,也被我制止
而且我口頭跟他說了兩次:請你走樓梯,如果要這樣玩我們就回家
結果他還是想要這樣爬
我就抱起他,準備回家
(沒想到前面揹一個,還可以抱一個耶!我也太強了....)
現在可樂已經到了會亂跑的年齡,如果讓他在旁邊等我放好妹妹再安置他,他一定會亂跑
後果,我可不敢想
所以, 我先把可樂放在他的汽座上,再把妹妹放上汽座綁好,再回來幫可樂扣安全帶 
雖然麻煩了點,但是真的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