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咳了兩週,感覺痰很多一直沒好轉
上週還因為痰引起發燒
昨天問了我們校長該怎麼辦
他說發燒的話就拿面速立達母在脖子兩側刮一刮(有點像我們刮痧那樣)
~因為我還沒試過,所以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上網找找喔!

至於咳嗽&有痰部分(一天只能吃一次)
準備一個常溫下的雞蛋(不可以冰過冰箱)、冰糖、沸騰開水
步驟:
1.將蛋打出來(蛋白蛋黃都要),攪拌細緻
2.加入少許冰糖
3.沖入沸騰熱水(約400cc) ,加蓋悶住,待溫度可接受飲用時飲用


感覺上蛋好像不會煮熟耶~(我的疑惑)
所以我買品質比較好的蛋 (聖德科斯有機雞蛋被買完了,只好選這個嚕!)


攪拌到細緻


加入冰糖沖熱水後是這樣


先讓可樂試喝一小口
他沒排斥,還會跟我討還要喝
所以我用杯子裝給他

 
有點溫溫的,可樂先自己吹一吹




全部喝光光


~~~~~~~~~~~~~~~~~~~~~~~~~~~~~~~~~~~~
這是什麼味道呢?
其實就是蛋味,只不過有加上一些冰糖,所以口感還ok
不過,我不愛....XD  『因為像是喝甜的蛋花湯』

可樂喝完後,還是有咳幾次,但是頻率有比較少了
晚上再來觀察看看嚕!

後記:喝完當天及第二天晚上可樂睡覺真的沒有咳嗽了耶~
          雖然早上還是會咳嗽。不過頻率少很多了喔!


~~~~~~~~~~~~~~~~~~~~~~~~~~~~~~~~~~~~

另外,大家一定會覺得我膽子怎麼那麼大,肯讓可樂這樣嘗試?
其實我在坐月子時有受一點風寒,所以我晚上在冷氣房時,就會開始咳嗽還會生痰
在問過校長的意見後,嘗試了一下,晚上睡覺真的就不咳了耶!(隔天起床後,喉嚨乾乾的有咳兩次)
他的方法很簡單~就是穿長褲睡覺
因為夏天大多會吹冷氣睡覺,寒氣會從左邊大腿的膽經和胃經侵入身體,然後把穢物推至肺部,於是就有了痰。
很簡單吧!大家可以試試喔~

~~~~~~~~~~~~~~~~~~~~~~~~~~~~~~~~~~~~
另外,西醫常說咳嗽有痰不要吃水果
我今天問了校長
他說:不是不能吃水果,是不要吃冰過的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