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沒長新的
身高、體重不知道

跨越了書中說的寶寶二歲前的第一個反抗期(1Y3M)
開始有自己的看法及意見
不依他的意思,他就會哭哭......通常如果是亂吵,我都是讓他哭,我繼續做我自己的事,他最多哭十分鐘就會自己轉移注意力
不過,因為這年紀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他又無法表達出來,所以我還是會依對可樂的了解,來處理他的情緒反應
  
 
總覺得這個月的可樂在語言上有明顯的進步(我的記憶力變差了....又忘記他還會講什麼了,想到再陸續補進來)
除了原本會講的之外,最近增加了
 含糊的『電燈』(邊講會邊看電燈)
 含糊的『謝謝』(邊講會邊點頭)
 會講『咦』(他阿姨不願意承認是叫他...但是我還是叫他要有回應)
看到球會講『球球』(有時比較含糊時,我會請他舅舅要有反應.....搞不好,他在叫舅舅呢~)
看到自己想吃的東西會一直比,然後發出『ㄚ』的聲音
然後很愛一一阿阿講話........超級愛講話  
會用舌頭唱歌(其實是舌頭亂動發出聲音啦!)
  

開始會搖頭、點頭
但是不知道搖頭跟點頭的意思

知道鼻子跟耳朵在哪裡(自己的跟媽咪的)

有時候講故事給他聽時,他會很沒耐心想要一直往後翻
我就會故意把故事念很快很快,他就會一直笑
他很喜歡看廣告單,該不會是學阿母的吧!
偶爾還是會撕書,還好一樣不撕貴的書跟媽咪愛的書

比較不會亂丟東西了
例如喝完水,會自己把水壺放在桌上
吃完盤子裡的點心,不會把盤子丟在地上
 
自己吃飯練習有進步
不過還是會有食物掉下來,就再繼續練習嚕!
多練習就會進步
 
夏天到了,又是可樂容易長熱疹及濕疹的季節
讓他下午在學校洗一次澡,回到家睡覺前再泡一下水 

平時就會準備手帕幫他擦拭身體


今天發現可樂疑似對木瓜過敏
今天讓他吃完木瓜牛奶,他就一直抓癢.....只好趕快讓他泡一下澡

最近很愛撈桌上的東西
東西又要重新擺放了


懂得分享
會把正在玩的糖果(他不知道那可以吃),給媽咪、阿姨、外婆、外公
然後自己沒有了會講『哇』,然後比沒有的手勢


把爬到椅子上當做成就感


喜歡自己用走的爬樓梯
下樓時讓他一手扶欄杆、一手媽咪牽著,他可以用走的下樓梯
 

最後來看看可樂疊蠟筆的相片吧!(可樂爸說可樂一個月前就會這樣玩了,因為之前沒拍過阿!就一起來看看吧!)
我一直用臺語跟他說『疊起來』....他就一直笑
他可以一個 人玩蠟筆玩半小時..........真厲害

  

硬要把手指伸進蠟筆裡,再疊起來


看我套在指甲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