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走了
在阿鈴的懷裡,媽媽的眼前走了
為她慶幸的是結束的地點不是在安養院而是在我家

我印象中的阿嬤~ 阿嬤重男輕女的觀念挺重的
小時候我們跟阿嬤同住,阿嬤總是對堂哥很好...
我是家裏老大--女的,阿嬤大概很失望吧!生了妹妹後,媽媽的壓力應該也很大。還好,阿嬤對白白胖胖的妹妹很好...(是看破了嗎?)
阿嬤的偏心除了在重男輕女之間看得出來,在對爸爸的兄弟間(就是我的阿伯、叔叔們)也十分明顯
媽媽常說爸爸很會唸書,但是阿嬤叫爸爸不要唸書,出去賺錢。可是,卻讓阿伯繼續唸書....,爸爸知道阿嬤偏心,卻也從不說什麼。
阿嬤有什麼東西都是給別人,大家給他的錢總是很快就花掉又說自己沒有錢
我長大後,三伯、四伯比較少回來豐原...真正照顧她的是住在附近的二伯跟爸爸、媽媽
前幾年,阿嬤輪流去其他阿伯家住,阿伯他們都希望阿嬤不要輪流去他們那邊住,他們都說阿嬤晚上不睡覺,會起來亂走...後來,也就真的沒讓阿嬤去其他縣市的阿伯家住。他們都定期匯錢回來..(這就是照顧嗎??)

這幾年阿嬤老了以後有點失智也比較會尿失禁、便便失禁,爸媽怕阿嬤晚上會亂跑,所以晚上會輪流去就家陪阿嬤睡,早上就讓二伯照顧(不是我們不讓阿嬤跟我們住,而是阿嬤在我家睡不習慣)
我們孩子見爸爸、媽媽隔天上班都精神不濟、擔心他們的身體,堅持叫他們將阿嬤送去家裡附近的安養院讓專人照顧,二伯、爸爸、媽媽每天都會去看阿嬤
說真的..失智後的阿嬤比較可愛,對我們比較好、也像小孩子一樣,超級倚賴媽媽....


昨天,阿嬤因為感冒,媽媽帶她去醫院看醫生,阿嬤有點虛弱,所以媽媽帶阿嬤回家裏休養
今天中午阿嬤有點發燒,叔叔也來家裏幫阿嬤看診。半個小時後,媽媽想說要給阿嬤餵藥,這才發現阿嬤的眼睛上吊...走了
當阿鈴打電話給我時,眼淚一直流一直流。不想讓同事擔心,所以,躲起來偷偷哭
我承認對阿嬤我沒有很深的感情,因為她對我們家一點都不好(但是,爸爸、媽媽對阿嬤還是很孝順喔)
不過,畢竟是親情....想到時還是會不捨
她的這一生,到最後終於可以讓她住在外地的兒孫們聚在一起
沒有任何大病痛、安祥的過世...
這也是我為阿嬤感到欣喜的事

阿嬤.....無論如何,這一生妳已經用妳方法走過了
下一輩子,希望妳能過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