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上中班的可樂,每天都要宣佈自己是中班的哥哥了

對注音符號、數字加減有強烈的興趣

每天回家都要抓著我練習數學的加減,我都想跟他說:媽咪買很多書耶~你要不要看一下書?XDD

遇到比較難的,他覺得自己不會,一開始會哭泣發脾氣。這時,我會跟他說:『我覺得你累了,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他會哭著說:我不要,我要你陪我練習....

就這樣,每天除了數字加減練習就是畫畫、學習注音。(這小子怎麼比我好學啊~)

~~~~~~~~~~~~~~~~

兄妹相處的部份

原本很愛爭吵的兩個人,在妹妹升上跟哥哥同班後,說也奇怪地兩人竟然開始和平相處....

之前天天吵好幾次,現在幾天吵一次,這真是太神奇了

~~~~~~~~~~~~~~~

可樂最近都堅持自己剪指甲 ,他剪得很輕鬆,阿母我看得心驚膽跳啊!
剪完後,當然還要稍微幫他修一下。

~~~~~~~~~~~~~~~~

某天剛到了睡覺時間,彤樂還在玩....
我:我要睡覺了,晚安。
彤:哥哥,你陪我去尿尿。
可樂:不行,兩個你只能選一個。
彤:哥哥,你陪我去尿尿。
可樂:不是,你只能選爸爸或媽媽。
彤:哥哥,你陪我去尿尿。
可樂 :不行,我要睡覺不能陪你去。你只能選爸爸或媽媽。
彤:哥哥。
可樂:你只能選一個,爸爸或媽媽。
彤:哥哥。
......
......
...... 無論可樂說什麼,彤的答案都是哥哥....

我在旁邊偷笑....
後來,彤來找我陪他上廁所

~~~~~~~~~~~~~~~~~~

下午讀書會結束,在後門等孩子回家,等不到可樂,於是我請老師幫我問一下他的位置。老師說他大便了,正在清理。於是我帶著彤到中庭去,我請彤坐在台階上等我,我到廁所看一下可樂的狀況,一看到他我只問他:你還好嗎? 然後跟老師說:我來幫他整理就好,謝謝老師。我真的覺得。

原來他不小心拉肚子,結果褲子、鞋子都沾到了,我去時老師正要幫他洗身體。我接手幫可樂洗澡時,我跟他說:可樂,你看老師一個人要照顧那麼多的小朋友,如果沒有到馬桶便便,老師是不是要花更多時間來幫忙你整理,這樣老師會很辛苦耶!下次想上廁所,要記得去馬桶上喔!

我真的覺得我的道行越來越高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