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彤出生後,我覺得每個月都過得很快
才剛數到可樂邁向下一個階段時,彤也要邁向下一個階段了
我每個月就在時間飛逝中度過

還記得6M-7M才發現彤會自己從趴著變成坐姿,又從坐姿變成趴姿
才過幾天,他開始會慢慢移動身體
只不過他是爬一步,然後又坐著
{###_ceping/165/1585166559.flv_###}
 
又經過幾天後他開始喜歡跟在可樂身邊跟哥哥玩一樣的東西
{###_ceping/165/1585166562.flv_###}

甚至把哥哥的東西『吃』成這樣(他現在好愛把任何東西放嘴巴)
還好可樂並沒有生氣


彤滿八個月的某天,我在講電話,彤爬過來要玩電話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他爬那麼多步呢~
(他很愛這樣坐,我都會把她的腳挪好)


某天哥哥在學豆莢寶寶敲打樂器
她就在旁邊默默看著
{###_ceping/165/1585166563.flv_###}

然後,她也學會這樣敲敲敲就會有聲音
(彤很愛會發出聲音的東西)
{###_ceping/165/1585166564.flv_###}

彤總是在觀察哥哥的行為
哥哥如果拍打牆壁發出聲音
她就會在能靠近牆壁時,也拍打牆壁

哥哥玩拼圖時,她也會爬到哥哥旁邊拿拼圖起來把玩
哥哥看書時,她也會跟翻翻書
(比起媽咪念書給她聽,她更愛逃離我的身邊@@)

現在的彤喜歡攀著東西想要站起來
 
我呼喚她過來時,她都不會理我
但是只要把我的手機放在他前面,她就會快速向前爬(爬行比賽要來用這招...哈哈)

聽力
之前老師說每次呼喚彤時,彤都不會回頭看
老師還擔心會不會遲緩呢!
那一陣子我在家是了很久,只要是用玩具的聲音吸引她,再小聲她都會回頭
所以我撇除聽力的問題
她應該是不知道自己叫『彤彤』,因為我們都叫他妹妹啦!
所以,之後我們就都叫她彤彤了
  

副食品
現在一天吃兩餐副食品
早上的點心跟晚上的晚餐
晚餐部分我已經進行到五倍粥(有軟顆粒)
我發現彤彤可以吃得很好呢! 

她在學校很容易大胃王上身,已經供需平衡的我,有時都覺得自己需要追奶了@@
 
夜奶
原本彤滿兩個月後已經不用夜奶了
結果在某一次感冒後,她就在一點多跟五點多都需要奶一下了
還好我是很好入睡的人,所以夜奶對我來說沒差
而且彤因為進入副食品起初有便秘現象,所以多喝一些奶當做補充水份嚕!
(還好現在便秘現象已經有改善了)

手指精細動作
不知道是不是女生的關係,我覺得彤的精細動作比可樂好
哥哥在玩貼紙時,彤也可以把哥哥身上的貼紙撕下來
或是把地上沒貼好的貼紙撕起來
這完全沒練習過呢!

分離焦慮
每天帶兩小回家後,我會先去洗手&煮彤的晚餐
彤會在看不到我時唉唉叫
當他看到我時,就會開始玩周遭的玩具
(她現在回到家會自己去選擇想玩的玩具)
如果哥哥陪在她身邊玩,他就比較不會唉唉唉要找我

發音練習
最近彤很愛發音練習
在學校也是,老師都說她精神很好呢~

睡眠模式
晚上關上燈她就知道要睡覺了
會討奶喝,喝完就會想要躺下,然後她就睡了
通常,我都會陪睡到自己睡著(哈哈)

打這篇文章時,邊打邊聽溫嵐的『同手同腳』
感觸很多呢!
寶貝阿~你們兩個要一直一直當好兄妹彼此扶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