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在五月份就已經報名要上烘培課了
結果可樂發燒...
還好tina 人很好的問我要不要預約6/9場次的,我馬上就答應了
材料費350元 (感謝小牛仔媽咪幫我們附了200元)

上課的地點在高雄文化中心的bigtome
桌上貼好我們的名字,我們只要按照位置坐就行了


一開始我以為會在這個位置上課
沒想到是在裡面一個小房間
(我覺得外面有桌椅的比較適合教學啦~)
小朋友站前排
這次要做的是:無奶蛋的黑糖蛋糕 (小雨媽的食譜: http://tw.myblog.yahoo.com/newnew-0306/article?mid=5200&prev=5201&next=5199 )

材料:(四個杯子蛋糕的份量)

葡萄籽油30g(下修過)
黑糖 65g(下修過)
豆漿170g
高筋麵粉125g
小蘇打粉1g
葡萄乾30g

作法:

0.烤箱先預熱上下火攝氏 200度。
1.粉類過篩。
2.步驟1.加入糖,攪拌均勻。
3.步驟2.加入油、豆漿,拌勻即可。
4.加入葡萄乾,可以先將葡萄乾剪的更小,拌勻。
5.麵糊放入烤模,放八分滿。
6.放入烤箱旋風烘烤攝氏200度烤25-30分鐘。
(旋風烘烤,比起用上下火,受熱更為均勻) 

看著老師一一將材料放進碗裡 


拿著麵粉過篩,可樂一直說要刮刮
(可樂啊~麵粉有筋性.....我們的蛋糕會變發粿吧!)


還在刮@@


倒入豆漿


倒入葡萄籽油


可樂自己選擇要加入葡萄干(阿母比較想要堅果耶!)


回到位置上攪拌 (記得不用攪拌太久)


放入模型  (真的變發粿了啦!)
接著放入紙模裡(八分滿即可),再放進烤箱烘烤30分鐘


成品


真的還蠻好吃的耶~
簡單的步驟,下次可以在家試試


其實我一開始還擔心可樂會跟我說他不要做要回家呢!
還好,他還蠻喜歡的
下次如果有其他的烘培課,可以再帶他去體驗
如果兩小帶不出門,就自己在家裡玩嚕!
謝謝婆婆跟我們一起去,不然我還沒辦法同時搞定一個要坐推車、另一個要站在前面上課的小子勒

~~~~~~~~~~~~~~~~~~~~~~~~~~~~
認識小雨媽應該快兩年了
他是一個很熱心的媽咪
這次見到他覺得他變瘦了,人也變得很有精神
在孩子吃的方面,跟著她的食譜做食物,一定是不用擔心...

不過,弱的是我是烹飪白痴 (看別人做都很簡單..@@)
我想我只有練習再練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