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久沒有一一記錄可樂的點滴了
因為,阿母我一旦要寫記錄,就甚麼也都忘光了
所以一篇記錄~只好分好幾次寫完

語言
1.可樂目前還是三個字為主【爸爸用】、【媽媽用】、【爸爸的】、【媽媽的】、【不要了】、【起床了】、【沒有了】、【魚 怕怕】
2.有時仿說部分只會學我最後一個字
3.跟你講【開】,就是要你幫忙打開
4.他自己自言自語時,會出現一大串話,但是都是我聽不懂的
5.前幾天,他突然講了【爸爸媽媽沒有】,也不知道是在講甚麼沒有,真是可愛
6.總是在離開別人家之後,他才開始叫人:星期日離開姑姑家,他才開始叫姑姑。(可樂阿~這樣不會太晚了嗎?)
7.聽兒歌時,會自己接唱最後的字 (例如:躺下來跟大家說   他自己會接掰掰


認知
動物部分:知道獅子,但是會認,不會講。猴子會講『子』。企鵝會講『鵝』。青蛙會講『蛙』。
 『象』、『狗狗』、『烏龜』、『鱷魚』、『魚』、『鴨鴨』、『牛』、『兔』、『貓』、『雞』、『河馬』、『豬』、『蝴蝶』.....其他想起來再補

唱數部分:爬樓梯時,我們會一起數數從1-10可樂會接著唸,但是偶爾會跳針。
水果:認識蘋果、葡萄『他會講萄』、芭樂、香蕉(老師說請他拿,他會拿對)
  

 
飲食
可樂的飲食算是不錯
他喜歡的他都愛吃
不想吃的就會跟你說【不要】,你再跟他確認,他就會把頭撇過去說不要
基本上,他如果不要,我就不會逼他
葡萄、柿子、香蕉、西瓜、藍莓都會自己咬一咬吞進去【蘋果偶爾會吐出來】
比較硬的芭樂或是香瓜,他咬一咬就吐出來了


動作
1.可樂很愛撕貼紙,連我手機上的保護貼都會撕下來...@_@
2.愛坐在沙發的手扶把上看電視

 
3.最近很愛玩盒子

 
4.會旋轉開有瓶蓋的東西(星期日把我的保養品罐轉開,挖裡面的東西塗在地上--還好裡面沒了)
5.聽到喜歡的音樂就會開始做手部動作或是擺動身體
6.畫畫時喜歡點點點


7.玩積木時,開始有自己的想法會用不同積木疊出不同造型
 

情緒
1.這年紀的小孩,因為還不太會表達出自己的意思,所以大哭是難免的啦!   請看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7102170
2.會自我增強:拼完拼圖或是做了自己覺得困難的事,會自己跟自己說【棒】
3.比較黏媽媽:他老爸都說【有媽媽在的時候就不會選爸爸】
   連爸爸要親他,他都會躲到旁邊去。
   爸爸想躺在他身邊睡覺,他就會滾到我這邊來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