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地請假幫可樂開戶
跟可樂的外婆討論後,決定在郵局開戶(因為郵局不會倒&分行又多.....哈哈哈哈哈)
需要準備的東西如下:要到戶籍地的郵局開戶(如果在父母工作地的郵局開戶,需要工作地的證明。)
1.寶寶健保卡、印章
2.父母雙方健保卡、身份證、印章
3.戶口名簿(我是拿戶籍謄本。他有把戶籍謄本還我。)
4.開戶要存入的錢(聽說10元就可以開戶了)
5.如果父母有一方無法到場,需要委託同意書喔!
 (郵局人員會打電話跟另一半確認是否同意***代為辦理)


                                                 【範例】

茲同意本人之配偶【代為至郵局開戶者】   曾高興    單獨代理  本人之未成年子女     曾聰明           辦理儲金事務

文字方塊: 劉美
麗印
此致      豐原三民路         郵局

立同意書人:     劉美麗

簽章:  

身分證字號:  M123456789

 

      址:  臺中縣豐原市新生北路11111

      話:   04-25222222

 



到郵局需要填寫另外兩張開戶的單子(櫃台人員會拿給你填)
因為我是第一個到的
所以,我大概花了半小時就開好戶了(填單子、資料確認、他們長官核閱)
我原本要幫可樂辦提款卡
行員是建議我不要
因為,基本上不常領裡面的錢,很多人不是不見了就是忘記密碼
我心想,也對......反正又不領裡面的錢,就不辦他的提款卡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