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忙碌的一天
可樂一早就被媽咪挖起床跟爸比一起去上班
在公司裡,可樂玩得很開心
 



爸比下班後
我們去小妞家
小妞的外婆煮素牛肉麵請我們吃
感謝小妞的外婆喔~
(忘了拍照) 

 
因為可樂在爸爸公司&小妞家都捨不得睡
所以前往屏東的路上他自然就睡著了


目的地到了,還繼續睡


看我們的小小車隊


還好有衛星導航
只要跟著導航走,就會到達目的地 (他旁邊有停車場)


這是一家與住處在一起的店
 

室外空間
 



粉多人
位置都被坐滿了


點餐處一堆人






我們點了綜合的乳酪
好不好吃喔~
我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不同啦!


來看今天成員合照吧~ (還有相片在可樂爸的相機裡,之後補上)


 


 



很喜歡假日帶寶寶到戶外走走
雖然不一定是『悠閒』的下午茶
但是,卻是最快樂的親子時間
下次還要去哪裡ㄚ?
  

~~~~~~~~~~~~~~~~~~~~~~~~~
 
晚上回到家
幫可樂洗完澡
他就開始跟他爸玩起來
我在浴室一直聽到可樂大笑的聲音

我一直認為
在寶寶成長的過程中

爸爸的角色是很重要的
因為,爸爸會跟寶寶玩的東西跟媽媽跟寶寶玩得不一樣
 
對寶寶來說那是不同的刺激
佛洛伊德的戀父/戀母情節 理論也明確表示
寶寶會去模仿另一個性別的大人
以獲取媽咪/爸比對他的愛
 (例如:可樂會模仿爸比,來得到媽咪對他的認同&愛.......)
所以,當可樂爸表現出各種的行為時,可樂也在觀察、學習&模仿
 
寶寶們學東西很快
不要認為他們還小,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知道
很多東西早被他們潛移默化到心裡,只是還沒表現出來罷了

 
 


我一直想錄下可樂爸跟可樂玩得影像
不過,可樂看書看得很專心
可樂爸還會說:『不要打攪他讓他看書』
不錯喔~這位阿爸
今天給你一百個讚啦!


 


~~~~~~~~~~~~~~~~~~~~~~~~~
最近只要我堅定地說『ㄣ』&『不可以』
可樂常會癟嘴然後看著我
如果我的表情沒有笑 (都說不可以了,哪會笑ㄚ!)
他就會開始哭 (最近連其他媽媽講不可以時,他都以為在講他.......就癟嘴了,金害....
我還是會跟他說明『為什麼不可以』
他就不會再去做讓我生氣的事
(當然只是當下)

 
 
我會說不可以的時機點:
1.他做了有危險性的事
2.他吃不能吃的東西時

3.危害到別人(例如:跟其他寶寶玩太用力拉扯....)

在我說完不可以的原因後,我還是會抱抱他
畢竟,他還是個九個月大的寶寶
抱他的同時,我還是會小聲地在他耳邊用溫柔的語氣再叮嚀一次
最後我會跟他說:『媽咪很愛可樂喔~好愛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