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的拼圖玩具一共有四種
左上角是奶奶買的
右上角是施巴送的拼圖
左下角跟右下角是我懷孕時買的


從我跟可樂搬到一樓住開始
這些拼圖就陪伴可樂每一天
他只會當作玩具敲敲敲(當然現在還是不會拼)

施巴有吸鐵的拼圖
 


 我每次都會拿磁鐵棒吸一塊拼圖給可樂拿


 

 
他現在也會自己拿棒子吸拼圖
(手眼還不協調,所以吸不到,只會打到拼圖)


可樂看我收拼圖時
我會拿錯的拼圖放在錯的位置上比對
假裝放不進去


然後我會自己在旁邊把拼圖轉轉轉到正確位置才放進框框裡(可樂有看著我的動作時)
因為我希望他能注意到,當拼圖拿錯方向時,要轉轉轉試試


收拼圖時
一定要記得~全部都要拼好在放入收納的盒子
這樣才能確保拼圖都在


那天可樂爸跟可樂玩拼圖
收的時候沒有拼好,全部放進收納盒裡
結果隔天一拼......少一個E


還好在床上翻一翻就找到了


拼圖也可以用各種大小不一的夾鍊帶收納
不用擔心收納盒翻倒會全部散掉




直立放入收納盒也不用擔心 (這些都是還沒拿給可樂玩的拼圖,因為他還太小啦~)


這天拿出了套杯組給可樂玩
 

 我就知道他第一個要拿球


我靜靜地看可樂怎麼玩
他把套杯一個一個拿出來
然後敲一敲
 

然後一個個丟到地板


是要我撿的意思嗎?
這臭小子


每天阿母都要在弄亂的床上反覆地收拾


可樂另一個玩具收納盒
裡面有阿母的保養品盒子、罐子、葉酸瓶子、環保杯、梳子、花媽磁鐵.....
因為可樂喜歡有聲音的玩具
所以,只要能發出聲音的他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