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PO了一篇  自製哺乳巾的文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7007243
沒想到很多人有興趣
那我就來PO分解圖讓大家可以自己動手做囉~
我用的縫紉機是我媽咪的,已經有十多年的歷史,他之前一直罷工
今天要車可樂的枕頭套,竟然又復活了.......它今天心情不錯

所以我就順帶把可樂的另一條哺乳巾做好嚕~

*沒有縫紉機就無法做了嗎?
不會喔~可樂媽的第一條哺乳巾也是一針一線手縫出來的

 
首先先買一塊自己喜歡的棉布四尺)
另外,圖案的選擇盡量以沒有方向性的比較好
因為有方向性的那一面做起來長度會比較短
還要準備魔鬼沾鬆緊帶


一、開始要先車布邊
如果縫紉機無法車布邊,可以拿去給別人車
或是將要車的布邊折兩折,再車起來也是可以的啦~
 

二、接下來這個部份很重要
因為他關係到寶寶喝奶時,我們可不可以看到他
因為,我找不到適合用的東西
所以用鬆緊帶來支撐布面
讓它可以成為一個洞口
方便媽咪看到寶寶的狀況
(當然他還是會軟軟的,但是這樣就可以用了喔~)
 
找出布的上方
取布的中段然後將布折皺折(像白褶裙那樣)連同鬆緊帶縫起來

 



縫好後就是這樣
要縫多少呢?(請依個人的需求來增減圈度)
千萬不要全部這樣縫起來喔~你會把脖子整個圈住......這樣怎麼看得到寶寶啦!




 縫好後,將布折兩折,把鬆緊帶藏著然後縫起來(要增加硬度)



ㄟ害~它又罷工了
太硬車不過去
用手縫囉~
 

很醜的手縫
縫好後,將魔鬼沾縫上


魔鬼沾怎麼縫呢?縫在布上方的兩個角
記得一定要一個縫一角的背面,一個縫另一角的正面  (這樣黏起來比較漂亮啦~) 


縫好嚕~
黏起來,就可以套在脖子上嚕~


接下來,要做有帽子的包巾(亦可當口袋)
把布翻到最下面
將布折一段起來

折多少呢?依寶寶頭的大小即可 


然後車兩條線


這樣就可以當帽子也可以當包巾嚕~
 

也可以當口袋


大功告成
是不是很簡單ㄚ~
趕快自己做做看吧~ 

等我洗好再讓可樂用
到時再PO使用圖嚕~

看在可樂媽花很多時間&絞盡腦汁設計哺乳巾的份上
有帶走的留一下言吧~讓我知道自己的設計也是很讚的啦!


看不懂嗎?
請看我餵奶時使用的哺乳巾
看著可樂的那個洞
就是縫鬆緊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