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開始到現在
我只能說:『要當媽還真不簡單』

初期的擔心
因為上一胎的不好經驗
在可樂12周之前,我都是提心吊膽的數日子
還記得,有幾次看見咖啡色的分泌物....
還擔心得在辦公室落淚
還好,可樂還是乖乖地在我肚子裡長大

漫長的四個月
因為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懷孕了(約懷孕七天就驗到了)
所以,總覺得怎麼這麼久才到四個月ㄚ!
這時候,已經可以看到自己有小肚肚了
總覺得,我的肚子怎麼這麼快就大起來了
該不會到後期我會變成大肥豬吧!

羊膜穿刺的檢驗
等待結果的心情
還好,一切正常....

時間飛逝的五個月
可樂在這時候開始有明顯的胎動
每天都在等待胎動的感覺
一開始只有我自己感覺得到
後來,辦公室的姿涵、汪、娜娜、ㄚ竹...都有摸到(他們還比可樂爸早摸到呢!)

愛走路的六個月
為了讓自己比較好生產
星期六都會走上一個小時的路,到老公辦公室找他
每週的散步都覺得好快樂

最愛聽到大家說『你怎麼都沒胖到』、『你的肚子怎麼看不出來是六個月』....
這大概是ㄚ母的虛榮心吧!
呵呵


開始令人緊張的後期
惱人的便秘
就從這時候開始
還好,喝媽媽奶粉後輕鬆了不少

後期的我開始容易出現『硬肚肚』
醫生常說:『如果半小時內連續出現三次硬軟硬軟硬軟,就要回診』
可是,我常搞不清楚...........怎樣才算硬?怎樣才是宮縮?
總不能一直回診吧!

另外,看了寶貝親子網一些媽媽的分享
很多後期寶寶會突然沒心跳或是臍帶繞頸的事件發生
所以,隨時隨地都會注意可樂是不是有胎動
還好這貼心的寶貝
總在我呼喊(有時還要搖晃一下肚子)後,會適時的踢一下~表示我還在

最近,比較嚴重的是『我感冒了』
可憐的可樂
因為,阿母的不小心.....害得他也在肚子裡跟著我咳嗽(他應該覺得像是地震吧!)
連醫生都說,因為我咳嗽的關係,寶寶胎頭比較低喔!
還好當天睡覺時把屁股墊高後(加上媽咪睡前的精神喊話)
可樂的胎頭又ok了(胎頭較低,走路時感覺會很明顯的不舒服)

今天有一個媽咪在我的網誌留言
他說他去年寶寶在32周時臍帶打結,失去了寶寶
讓我又開始擔心起來
你看,懷孕期間是不是不斷的擔心著?

現在越來越到可樂快出生的階段
緊張的心情,更是難以言喻
不過,每每幫可樂洗衣服時,總會想要一直微笑
這麼可愛的衣服.......是我們家可樂的喔!

還是要跟可樂叮嚀一下:
可樂ㄚ~
爸爸跟媽咪都很愛你喔!
你要乖乖地在媽咪肚子裡健康長大喔!
然後靠自己的力量順順利利出生
記得,千萬不要去玩臍帶喔!
那是媽咪要把營養給你的管道.....我們要一起保護他喔!
另外,我們要一起把媽咪的感冒病毒趕出去
這樣媽咪才不會一直咳咳咳喔~

可樂的爸比:
謝謝你現在都開車載我上下班
每天要繞一大圈才會到公司很辛苦吧!
謝謝你貼心的舉動
我跟可樂都知道
我們都很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