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上過跟『說故事』有關的課程 (幼兒文學、兒童劇訓練應該不算吧!)
所以,一看到這樣的課程訊息出來時,讓我很開心

今天上了課之後
讓我多了很多的新思維
例如:
1.不需要用大肢體、豐富的聲音一樣可以講個吸引人的故事
2.講故事不一定要拿故事書或圖講故事
3.講故事~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價值觀與情緒放在故事裡(不要出現太明顯的價值觀)
4.講完故事不要問故事的啟示
5.用問問題的方式連貫故事(只問問題,不問對錯)
6.正面積極的句子~一次一次的邏輯將改孩子面對事件的態度
7.運用有趣的互動、增加孩子的參與感&集中注意力
8.故事就是故事~故事只有累積才有價值
9.有閱讀的量做根基,文字表達就會好
10.閱讀會讓孩子學會獨處
.....

不過,我想拿『用圖說故事』來分享
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最需要改變的
因為,已經習慣說故事時會先看文字,再看圖
一下子要改成以圖為主,真的不太適應

晚上,我選了一本我的感覺系列~我會關心別人
因為一開始沒先研讀圖片(應該說打算研讀時,可樂就一屁股坐下來要我唸給他聽)
所以,我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看文字,但是圖看不出來呈現的訊息時,我還是看了文字@@
畢竟,我還要多花點時間改變自己的習慣阿!

~~~~~~~~~~~~~~~~~~~~~~~
我一直很喜歡講故事
我一直認為講故事就是把故事講出來
我一直覺得自己在引導的部份很弱(就是給價值觀的部份)
上完課之後,才知道其實並不用給價值觀,更不用去想太多,因為在孩子聽完故事的當下他就吸收了
所以,喜歡的故事,講就對了
重點在於孩子是否聽得懂,是否喜歡這個故事

等彤樂再大一點,我想帶他們去育幼院講故事給其他孩子聽
我也想當故事姐姐到圖書館講故事(明明就已經到了當故事媽媽的年齡@@)
年底,我想去上故事媽媽的課程

能為自己的孩子、別的孩子講故事~真好 

張爸爸說~大量的聽故事經驗就是未來閱讀的基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