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凡那比直撲台灣
可樂媽心想,應該不會嚴重到哪裡去吧~
跟小妞媽、小紅豆媽MSN聊天還聊很開心
只覺得風雨越來越強
沒想到下午四點半左右『停電』

天ㄚ~今晚電一定不會來
如果只有我跟老公兩個人還好,現在還有一個怕熱的可樂
找了手電筒
我跟可樂洗完澡躺在床上(因為我家用太陽能,所以還有熱水)
我們一直掙扎到晚上7:40

因為可樂怕熱一直鬧
所以,我們決定出門回婆家

可樂一上車就睡了
接下來,我跟老公就像進入了惡靈古堡的劇情似地,只是它是面對『活死人』,我們面對的是『到處都是大淹水』
真不知道離開原本的『基地』是正確還是錯誤的決定 
自由路-大淹水
轉往河堤路-大淹水
從孟子路繞到博愛路在巨蛋前困住了,因為前面有車子拋錨,近100台車動彈不得(還好我們是後面的車&我們是高底盤的車)
我們放棄了近在咫尺的麥當勞叔叔(裡面一堆人躲雨加覓食)
馬上轉往文自路的7-11覓食
(很多人湧進7-11,老公手腳快~掃光了剩下的關東煮。不過他湯裝太多被我罵...你是不知道你老婆怕燙喔~)

從7-11離開後,我們必須找路接到博愛路才能回家
於是,我們開往國道十號看看
哇~國道十號可以上去 重點是沒淹水
我們從國道十號接中山高然後在九如路下交流道,一路的大雨就像用潑的....很可怕
遇到積水比較多的地方,老公開低速檔增加排氣量,定速低速穩定的通過,引擎才不會進水
沿路的樹倒一地(還有車子被樹幹壓到)、電線杆也倒、機車也倒、有些地區停電的停電、路上車子拋錨的拋錨&泡水泡水.....
終於,我們在兩小時後回到婆家(原本只要15分鐘的路程)

這次的雨量真的很驚人
我沒看過高雄市淹水那麼嚴重的
報紙的頭版還有我家外面天祥路的淹水圖呢~
靠近自由路的住戶,一樓應該都已經有水淹進去了

今天回去看,他們的鐵卷門還被擠壓到變形
還好今天雨勢已經減緩
不然,如果連續下個兩天........我家應該也淹水了

颱風天沒關係
但是我討厭停電的感覺


我家附近淹水情形(別人拍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9sP-jW8V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