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阿嬤的過世
請了5天的喪假(連同假日共7天)
我跟鈴要每天守夜從晚上11點到早上6點(因為,大人們需要招呼親戚。所以,晚上就我們值囉!)
一下子時間多出好多
可以把以前沒空寫的網誌寫一寫
可以把去吃過的餐廳食記寫一寫
可以一一上好友的網誌瀏覽,看看他們最近發生什麼事
可以看看閒書
已經很久沒有那麼長的時間可以住在家裡陪陪家人、、、所以,我很珍惜現在的時間

不用每天加班埋首在工作堆中~真快樂
不用聽著永遠接不完的電話聲~真幸福


~~~~~~~~~~~~~~~~~~~~~~~~~~~~~~~~
晚上,慈濟的人來為阿嬤助念
當我看到來了滿滿一屋子的人時,心裡莫名的感動
慈濟一直是我最佩服的團體
每當有事件發生時,他們能用最快的速度動員該地區的人員前往協助
這是個什麼樣的組織啊!
難怪,政府單位也會開始檢討,為什麼到處都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慈濟人在災害現場協助
我想,一致的服裝固然讓人印象深刻
再則就是,他們會無私地接受區域幹部的指揮與安排,依自己的分組做好該做的事
『接受別人的指派與命令』這要拋下多少自我,才能做到的啊!

當然我也聽說有一些人在外面當志工,都是給外面的人看的,自己的家裏都不顧,這樣反而本末倒置。
做久了,也不會開心,還會鬧家庭革命呢!

歡喜做、甘願受
量力而為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