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韓式料理的我
看到新聞的美食報導
都會覺得食指大動
快''''姐妹們約我去吃這兩家吧!
{至於=減肥=..............求求你,先讓我吃ㄧ次吧!}


明洞館百變韓國美食,口碑傳千里
明洞館隱身在台北SOGO百貨商圈巷內,老闆劉成家是韓國華僑,祖父輩就在首爾附近開設中國餐館,劉成家形容自己是在餐館出身的孩子,從小就對廚房的大小事 相當熟悉,在韓國居住期間已取得韓國廚師執照,並在首爾的凱悅飯店服務過。幾年前他隨著哥哥到台北打天下,憑著好手藝和愛創新的精神,明洞館經營不到3 年,已經是喜愛韓國料理的老饕和影視明星品嚐特色韓國美食的地方。除了幾種韓國泡菜、烤肉、豆腐鍋,國人多半對於韓國美食所知有限。台北的明洞館希望把首爾最時髦的地區──明洞的韓國料理帶進台灣,顛覆台灣人對韓國美食屈指可數的印象。若要細數明洞館的韓國料理項目,連劉成家自己也說不清楚,已知所推出的韓國料理早已超過百種。因應吃泡菜可增強免疫力,劉成家特別端出3種頗受食客歡迎的泡菜料理,其中泡菜熱狗鍋,是一道結合美韓食材和做法,目前從韓國鄉下一路紅到都市的時髦料理。泡菜熱狗鍋,起源於韓戰時在美軍駐紮地附近的居民,因為貧窮而撿拾美軍吃剩的熱狗、起司、肉片、番茄,加入自家醃的泡菜、豆腐,一起下鍋煮成這道泡菜熱狗 鍋。現在這道鄉下菜在韓國都會區廣為流傳,不過菜色更為豪華,除了加入以上基本食材,還會隨季節添加菇類、茼蒿等時蔬,因個人喜好不同,可另加韓式年糕、 韓國泡麵,是一道可以吃得飽飽的增強抵抗力美食。
走《大長今》宮廷路線的「宮廷元寶」,做法來自韓國宮廷。這道韓式煎餃的內餡以冬粉和泡 菜為主要材料,煎餃皮以宮廷特有的玫瑰花樣捏成,捏好的宮廷元寶油炸至金黃色後起鍋,吃的時候蘸上以辣椒粉、芝麻油、醋和檸檬汁特調的辣椒醬,趁熱才能感 受一顆顆皮酥餡多汁的元寶口感,是一道貴氣又勁道十足的強化免疫力料理。明洞館長賣美食之一的「泡菜煎餅」,材料取自梨山大白菜醃漬,以蒸餾水洗淨瀝乾而成的泡菜,加入洋蔥、紅蘿蔔、韭菜、大蒜,以製作蔥油餅的方式完成的泡菜煎餅,吃的時候必須搭配泡菜一併品嚐,並趁熱吃光,才算是道地的韓式吃法。由 於韓國人特別重視辣椒的品質和質感,劉成家堅持不讓韓國辣椒走味,店內使用的辣椒粉都是從韓國空運來台,辣椒生產地還是由劉成家到韓國勘查後簽約合作的農 家所提供。不惜成本嚴選食材,因而能做出和台灣多數韓國餐廳不一樣的道地韓國美味,就連台灣人視為小菜的泡菜,明洞館卻把它當作吃飯必備的「飯菜」,製作 擺盤都用心,相當令人讚賞。

█明洞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31巷39號1樓
電話/02-2773-6949
營業時間/17:30→24:00
推薦料理/宮廷元寶$150、泡菜煎餅$230、泡菜熱狗鍋$450、各式泡菜$50



漢陽館有韓國媽媽味,日韓客也愛

漢陽館在台北環亞百貨後方巷子開業十多年,在附近商圈頗有口 碑。漢陽館的韓國華僑老闆娘韓邦嬿表示,該館料理以傳統韓國口味為主,老闆和許多服務生都是韓國華僑,會說韓文和中文,因此很多到台灣出差的日韓人士,常 到漢陽館打牙祭,漢陽館已成為許多來台日韓人士緬懷家鄉味、慰藉鄉愁的地方。
漢陽館的韓國菜色有數十種,最經典的吃法是,先來一份韓國銅盤烤肉,吃完後加點一碗韓國冷麵,這種「先吃肉、後吃麵」是最道地的韓式吃法。吃完肉,再吃一碗 韓國冷麵,用意在去油解膩,別看這一碗冷麵湯汁看來清澈如水,其做工卻相當繁複。首先,得先用牛肉大骨熬湯一整天,再加入自調的特殊材料,繼續熬上2小 時,然後過濾所有殘渣,只留清湯。完成熬湯動作,加入自製的蕎麥細麵煮熟後,放入牛肉片、蛋、小黃瓜、白蘿蔔等材料,再用特殊方法將湯汁從滾燙變成冰冷, 才能將冷麵端上桌。吃肉配冷麵,韓國人很愛,用後者的清淡消除前者的油膩,難怪許多韓國人經常吃烤肉也不怕胖。而日本女星深田恭子跟元斌、尹孫河等韓星合 作後,勵行了「韓國泡菜減肥法」,三餐以韓國泡菜為主菜,讓她在3個月內甩掉幾斤的肥肉。
韓國料理的顏色看來總是火辣,一鍋熱騰騰、辣中 帶酸的泡菜熱鍋,配上白飯和小菜,可說是在地火辣國民美食代表。泡菜辣鍋使用的是經過自然發酵,口味辣中帶酸的泡菜,再加入豬肉、豆腐煮成湯,就是一道簡 單的韓國傳統料理。吃的時候搭配白飯,外加幾道時令涼拌蔬菜,就像韓劇裡常常看得到吃泡菜辣鍋的場景。韓邦嬿強調,漢陽館的料理和所有小菜,都是手工現 做,冷麵也不例外,製作過程耗時耗力。而挑剔的都市人,就是愛這股韓國媽媽的味道,因此不論周圍開了多少家韓國餐廳,漢陽館始終生意興隆。

█漢陽館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3弄4號
電話/02-2546-718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周日公休)
推薦料理/泡菜辣鍋$200、韓國冷麵$2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