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晚間陽明山大塞車,因為在仰德大道永公路附近(靠近我們永福院區)發生重大事故
那天,我們許多假日來加班的同事也因此困在山上無法下山
反覆看著新聞報導...這還是我來到陽明山工作後第一次知道死傷那麼慘重的車禍
猶記上個月,文大有2名學生騎機車,在仰德大道上因為超車與對向也是超車的公車對撞造成男騎士當場死亡,而被載的女生於隔天宣布死亡。
仰德大道上事故頻傳,常看到機車騎士摔倒在路旁抑或是因車禍不成機車型的機車倒在路旁
這樣的劇情反覆在仰德大道上演,機車騎士還是飆快車、公車依舊在雙黃線處超車....看了就覺得可怕
其實對我們這些騎士來說,仰德大道最可怕的是...機車騎士並沒有專用的機車道可以使用,騎車可以騎的路又是坑坑洞洞,在排水溝處又常是凹凸不平,之前臺北市只規定人孔蓋的高度超過標準要罰,唉!其實水溝蓋也是很可怕的,常與地面差5公分以上,如果下雨天不清楚路況的騎士很容易就摔車了。

今天騎車下山經過事故發生地...眼睛不敢亂飄、車速放慢...但是,心裡還是會毛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