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照超音波,竟然是為了我寶貝的左腳
一開始,醫生用滑溜溜的藥膏及機器在我左腳傷處滑來滑去
當醫生指著螢幕說明時,我才知道這是哪個地方(因為我看不懂)
醫生指了我骨頭裂開的地方給我看,還有3條拉傷的韌帶(難怪我的腳一直腫腫的)
唉~有股想哭的感覺...

後來,去復健大樓的職能治療區裝固定副木
看到裡面一堆人在做復健
有半身中風的壯年男人、有老人、有因事故失憶的女人(連自己的兒子都不認得)、有認知退化的人、有受傷坐輪椅的年輕人...
比起這些人,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幸福很多
我可以隨自己的意作自己想做的事
我可以坐著輪椅佇著柺杖到想去的地方(當然有時候還是需要小幫手啦!)
但是,過1個月、2個月我就會好了
而他們呢?持續的復健要多久的時間才會好?
還是,只能依不斷的復健來讓自己不至於退化

想到這裡...我眼眶中的淚水一直在打轉著
這讓我想起,大學時我跟璦淇到屏東的勝利之家見習
那天剛好是他們的運動大會,當我們看到所有選手奮力一搏游泳時,我們竟只能躲在角落偷偷擦拭眼淚
當時,還說我們『絕對』不到特教機構工作
幾年之後,我來到陽明教養院--------一個特教機構
沒有特教專業領域的我...用幼教背景去揣摩特教的工作,還好並不陌生
在陽明將近4年了,這4年的歲月裡當過保育員、當過社工員
不同的工作當然有不同的感觸...
我覺得,陽明的孩子真的幸福,而這些孩子的家長更幸福
因為你們的孩子擁有全台北市最充沛的資源,舉凡食、衣、住、行、育、樂、專業團隊...樣樣不缺
縱使所有的保育同仁沒有特教的背景
但是,保育同仁仍用愛心、耐心、毅力如同父母般的照料他們
讓家長不用一方面面對職場的壓力、經濟壓力以及孩子的教養照顧問題
陽明每個單位的工作同仁各司其職,只為了讓陽明教養院更加茁壯,讓寶貝們更快樂的在這裡生活
親愛的家長們,是否更應該為這些工作同仁鼓掌致意呢?
~常懷感恩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