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到阿里山玩也是去看櫻花
離這次竟然已經六年了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1863694)
也是啦!可樂都三歲了

這一次在eilleen媽的邀約之下,我們早在去年底就訂好房間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櫻花早十天開花了
我們去時,已經沒什麼花了
不過,我們的重點是帶孩子去走走,所以還是很好玩


櫻花已經很少了


 

全家福


在阿里山照相最特別的就是常常有小火車行進
孩子們都很開心地看著火車呢~ 


派出所附近


他們說自己是可愛的花


 


在沼平車站附近有一個新的步道
他是懸空的木棧道
走在上面我都覺得像在走吊橋@@
彤彤想要我牽著走,所以在耍賴


第一天只有走到沼平車站
我們就搭小火車回到阿里山站


對彤來說可是第一次搭火車呢~


這天晚上我們住宿地點在高峰大飯店
我們住VIP景觀四人套房B (住進去也沒看景觀啦~所以下次可以訂一般的日式房就好)
我們床是選低床,很適合小小寶寶喔~感覺很安全
房間內有電暖器(半小時會自動關閉),也有電熱毯(我們沒開,因為沒那麼冷)

因為隔天一早要去看日出
所以,我們八點多就躺平了

隔天一早,我三點就醒來,漱洗完畢後喚醒可樂,跟他說我們一起去叫太陽公公起床
老公因為沒睡好,我就讓他在房間內陪彤睡覺
(看日出,我完全沒相片,都在EILEEN爸那裡,候補嚕!)
一到阿里山車站,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
(還好EILEEN爸前一天有先幫我們買好到祝山的車票)
一眼望去大多是團體的遊客-------都是對岸的居多
還有一團大剌剌地半團的人都插隊,有引發爭執

後來,又有人先去排隊,另一個人買票,排隊時引發爭執
有正義感的人說:不要丟臉丟到『國外』來
恩~衝著他說台灣是國外,我就幫給他鼓掌了XD

上火車後,很多人看到我們帶小孩都會讓座或是空一個給我們
真是太感動了

到了祝山車站
其實附近有賣早餐的攤位
所以,大家也可以去那裡買或是在阿里山站附近的7-11買好
我們席地而坐,準備看太陽公公起床嚕~


 









 
 

看到太陽公公起床後,我們馬上回到車站排隊搭火車


回去的路上我都想打瞌睡了
回到飯店後就準備吃早餐
吃完休息一下,我們就繼續出發散步去
我們搭接駁車到沼平車站,然後走到姊妹潭(千萬不要帶推車喔~都是階梯) 


這個是妹潭(比較小)




姊潭
因為沒下雨,潭裡都沒什麼水了
不過,蝌蚪很多,寶寶們都看得很開心




到神木車站的步道沿路都有特殊的樹幹可以看


這是一個愛心的形狀


巨木叢


休息時,可樂還玩起蓋房子的遊戲


就這樣,我們一路走到神木站
大概走了兩、三個小時
這是阿母瘦身之旅吧!

離開阿里山,我們到山美游芭絲吃飯
人數多,點他的八人餐就對了
再加點白飯跟炒米粉(炒米粉很適合孩子吃喔!)
可樂還開心地買了兩串芭蕉....
這兩天的行程就這樣畫下美麗的句點
阿里山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