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去上班後,每天陪伴可樂的時間變少了
但是,我會要求自己一定要在可樂睡覺前陪他玩玩具或是看繪本

最近,我跟可樂開始玩組合遊戲
不要想太難啦!
就是玩具的拆跟解而已啦!

之前我買了一組趣味益智套杯組
 (我的照片不見了,請大家連到網頁去看吧!)
http://www.168books.com.tw/item.jsp?item=1903&kind=40   

它一共有四種不一樣的套杯
球形套杯(沒拍到,因為在車上):讓可樂在車上玩的球
方形套杯:可樂洗澡時的玩伴


桶形套杯:一共有12大小不一的套杯 (這裡沒有12個,因為在可樂的手上)


 可以疊高高 (都是我疊,然後可樂破壞它)
 


可以套起來
 

可樂會把它一個一個抽出來,丟在旁邊(然後阿母又要快速把它組起來,再讓他拆開)
 

圓形套杯:就像是俄羅斯娃娃一樣,裡面會有很多越來越小的套杯




只剩一個的,他的另一半在可樂手上


之前一開始
我會把最大的橘色打開,讓可樂拿出裡面的黃色(然後把橘色組裝起來放在旁邊)
再來把黃色打開,讓可樂拿出裡面的紅色(然後把黃色組裝起來放在旁邊)
依序玩到最小的藍色時,我也會把藍色組起來放旁邊

接著,我會把藍色拿給可樂
把綠色的打開,讓可樂把藍色放進綠色裡,再把綠色組裝起來
再讓可樂拿著綠色
然後我把紅色打開,讓可樂把綠色放進紅色裡,再把紅色組裝起來 

依序玩到橘色

我這樣跟可樂玩了約一週
現在只要我做一個動作,可樂就會接著做下一個步驟
已經不需要提示
 

今天晚上可樂自己看書
明明就想睡了
還硬要看 



最近開始教他把書放回書架裡
教法:
握著他的手把書放回書架裡,嘴裡要念著:『把書放回書的家喔~』『請可樂一起幫忙,可樂好棒喔~』
一開始請先讓他放小本一點的書
如果太大本,就會像可樂照片那樣拿不動
這是需要一陣子練習的,如果寶寶不想跟著做,就先不要勉強
就先改教他收玩具吧!畢竟把玩具收進去玩具的家比較容易啦!

 
這小子玩累了
我幫他換完尿布,就自己睡了
真是乖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