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間最近興起做優格
聽說,長期吃優格可以讓寶寶減少生病喔!
所以我也想學來做給可樂吃
讓可樂腸胃道的好菌多多

其實做優格不難,但是有些眉眉角角還是需要有經驗的人分享才會成功
感謝跟我分享的同事嚕!
 
材料:普羅優勢菌一包、乳香世家全脂鮮奶1000cc(有經驗的人分享,乳香世家的鮮奶做出來的優格最清香)、優格機

普羅優勢菌一盒12小包 (一盒約330大洋)
我在三鳳中街48號的雅群農產行買的(學校老師介紹的啦~他最近好像改名字了)
電話:2867880 
買六盒普羅優勢菌送優格機一台,算了一下比網路上的便宜很多 




左邊白色內盒需另外加購(120大洋),如果不加購可以直接用960cc那種鮮奶盒裝的做,一樣可以
如果要買可以問問是莊敬國小總務處的陳小姐介紹的,內盒能不能算100元 (因為他賣我100元)


作法:
1.先將優格機預熱
2.
在內盒倒入一半的鮮奶
加入普羅優勢菌一包,充分攪拌均勻,再倒入另一半鮮奶(共1000cc)



3.將攪拌好的鮮奶內盒放進優格機裡


這個沒什麼功能,他也不會動
只是提醒我們,幾點時要注意看優格好了沒


盒子外面清楚寫著
發酵時間
夏天:冷奶7-10小時
         溫奶4-6小時
冬天:冷奶12-16小時
         溫奶6-10小時

這很重要喔~
因為這牽扯到優格會不會成功
像現在比較熱的天氣,大概10小時左右就可以觀看是否發酵完成




怎麼樣才算是發酵完成呢~
就是像這樣,表面像布丁一樣平整光滑(會出水是正常的,但是也表示過頭了一點點喔!但是仍可以食用)
我做好後,會放在室溫一陣子然後放入冷藏 ,要食用時再取出即可 


~~~~~~~~~~~~~~~~~~~~~~~~~~~~~~~~~~~
我做過的優格

優格直接加香蕉跟葡萄乾還有自製蘋果果醬
 
 
草莓優格
將新鮮草莓加入優格攪拌打成汁即可 (我都沒有再加入糖跟水喔!)
 

這可是我家可樂的最愛呢~
 

加入蘋果果醬&早餐榖片


香蕉優格
 

番茄優格
 

蘋果優格
 

~好喝~
 都喝到額頭上去了

 

蘋果果醬、黑糖、越莓醬(ikea有賣)


比起市售的優格真的好吃很多
又不會太甜, 很適合寶寶喔~ 
自己做的吃起來也比較安心嚕~

另外,他有一本小食譜有寫道
優格最好是餐後食用,這樣才能吸收較多的益菌。
但是如果是要減肥的人,可以餐前食用只不過吸收到的益菌比較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