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東京的遊記之前

我想~這篇感謝文要先寫出來才對

2014-05-11 11.34.08  

首先我要感謝姊妹們這五個多月來努力找資料以及規劃行程

我們從原本的大阪行改成東京行,中間行程一直在變動

確定機票時間後,光訂飯店這件事,就讓我們忙碌好一陣子了

看飯店、訂飯店、景點與距離確認、退掉飯店、重新訂飯店……….

我們曾經三次聚會都推翻前面討論時訂的飯店

等確定最後一間大家都覺得不錯的飯店後(大家都說~不要再變動了),結果因為附近有公墓加上離地鐵站有點距離。於是……再次推翻之前訂的房間。

最後終於確定了【東新宿太陽道】飯店,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它的附近有兩條地鐵經過(大江戶線跟都營的副都心線)。東新宿的這兩條地鐵線是小站不在複雜的交通一級戰區內,讓我們這些想要第一次自由行就上手的媽咪們可以好好掌握地鐵路線。

P1170845  

另外,自由行的伴也很重要(像我就無法接受一直碎嘴的旅伴)

大家重視的點都不一樣,有的人重美食、有的人重買買買、有的人介意房間費用不要太高、有的人想帶孩子體驗異地的生活

大家要先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如果觀念不太一樣,硬要湊在一起也很累,快樂的行程馬上就會變調。

大家都可以有自己想去的行程,可以隨時脫隊,不用跟著大家一起行動。出國前腳程需要練一下,因為日本人的走路速度很快,有些站又是人潮很多的站,就算要跟著走也要跟緊一點。

對行程大家都要很熟悉,臨時有甚麼事或是突發狀況大家可以約地點集合。團體下地鐵後,因為人潮比較多,上車時可以分不同列車上車,下車後大家可以先往牆壁處站著,等人潮稍退時再一起行動。

大部分的地鐵站都有電梯,有一些舊站沒有,要扛推車上下樓,這時就是考驗爸爸們的體力了。

 

如果你也想要來個親子自由行,該怎麼規劃呢?:

1.確定時間

2.確定機票 (千萬不要先訂了房,結果沒機票阿~):很多旅行社都可以代購機票,有的會比跟航空公司訂便宜喔~

這次我們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大人機票11800元、可樂的機票9千多元。高雄出發,早去早回。廉價航空大多都是從北部出發,我們大大小小15人,從高雄出發比較方便且划算。

3.確定大致想去的行程、想吃的東西  

4.訂房

價格、要玩的點都在東側時,就盡量不要訂西側的飯店,不然每天都要花交通費跟時間到要去的地方。

住宿離地鐵近真的重要,當你疲倦一天了,還要走一大段路才能回飯店,那根本就是煎熬,總不能每天搭計程車吧! (計程車的起跳都是700丹喔!)

5.依路線安排行程

建議上網下載東京地圖及東京地鐵圖,以方便規劃路線。

給新手排東京行程指導 http://linshibi.com/?p=1557  (網址都給你了~自己再不看我也沒辦法 XD)

 

其實日本行程很多網路上都有資料

林氏璧 http://linshibi.com/

芊芊成長記實 http://blog.yam.com/Watson08/category/3986785

 Choice 寫育兒,旅行與生活 http://choyce.pixnet.net/blog

當然習慣看書的我們還是有買一些不錯的工具書來做功課,大家可以依自己的習慣決定做功課的方式喔~

 

準備好要跟我們的行程一起出發了嗎~

請等我慢慢生出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