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很會模仿哥哥
所以她很小時就會撕下貼紙
最近她開始比較能控制貼貼紙(把貼紙貼在想貼的地方) 


貼在腳上?
 

反覆撕下、貼上
 

彤最近終於可以在家隨意地趴趴走
她最愛去廚房、廁所探險@@


喜歡聽音樂
音樂書按出音樂後,她還會隨著音樂聲擺動身體
 

彤跟可樂一樣只要熱、流汗了皮膚就會癢
所以她常自己抓成這樣


連胸前都是很深的抓痕@@
可憐的小孩


可樂也會


~~~~~~~~~~~~~~~~~~~~~~~~~
語言:
看到阿嬤會叫『阿嬤』、看到阿公會叫『公』、看到狗會發出『勾』的音、看到貓會發出『喵』的音、喜歡看魚會說台灣國語的『移』
會講『好』(問他好不好都會說好----真是亂講) 

彤會學我們講話的尾音
例如:她聽到我們講花 ,就會發出類似花的音。
晚上煮麵給她吃,跟她說這是麵,她就講『包』  (@@ 我知道妳愛吃麵包啦!)
 

動作:
喜歡拿球丟球
會把套圈圈的圈圈套進柱子裡
會依指令把玩具放進指定的容器內
超級愛抽濕紙巾@@ 
會用走的上一階階梯
穿鞋子在戶外可以走得很穩了
愛丟東西@@
換尿布時都會翻身要爬走
跟哥哥一樣愛塗鴉


情緒:
會用哭的表示不滿 (好難猜她要做什麼喔~) 
 
 
愛撒嬌:某天她溫柔地叫爸爸,然後把頭靠在她爸的腳上....我都快起雞皮疙瘩了

其他:
看到我拿書時,她會過來坐在我腿上  (就說她很愛學哥哥吧!)
她現在聽我念繪本可以待比較久了,之前一下子就會爬走了@@

會拍打可樂 (不知道是要跟哥哥玩還是打哥哥)
吃完飯會討餅乾吃 (吃東西的量一直比哥哥多)
會吃切薄片的蘋果、會吃小顆的番茄、吃草莓沒過敏、吃奇異果沒過敏
下門牙兩顆、上門牙四顆

去阿里山時,彤吃完自己手邊的小餅乾,我跟她說『摸摸了』(沒有了),她竟然比他哥的方向表示哥哥還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