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坐月子期間,我媽教可樂認識小、大、我、王為這些字
其實我媽只用了一個技巧就教會他認識小了
就是先讓他知道小這個字的形狀,然後讓他找出每本繪本書背的『小』字
我家的繪本竟然出現很多小這個字耶!就這樣可樂一下子就學會了
為了證明他是會的,我還翻開繪本請他找裡面的小字給我看
他都ok呢!

『小』認識完就認識『大』這個字
再來我就讓他認識『我』這個字以及他的名字 

不過他看到王就直接講王為,哈哈
再問他一次,他就會講王彤 
 
有一次開車接他放學,停紅綠燈時,他跟我說:『媽媽有小耶』
我心想哪裡有?
往前一看,真的有小耶!


這天,學校發讀本回來
我請可樂跟我說小在哪裡、我在哪裡&分辦大跟小
{###_ceping/155/1449804760.flv_###}

{###_ceping/155/1449804757.flv_###}

有時他會請我畫大蘋果、小蘋果、大球、小球
也會請我寫大、小、我、王為這些字

現在念故事給他聽時,我會請他先念他會的字
例如:『我』的『小』寶貝~『我跟小』他會念,我就讓他唸,其他字我念
這樣也挺好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