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最近吃副食品開始出現了便秘現象
所以,我開始每天讓他吃一點香蕉
要磨香蕉真是一件辛苦的事,我都要畫圈畫好久
後來找出了我的小兒機,讚啦!一壓畫幾圈就好了
彤也不會因為等太久兒心情不美麗
小兒機真是副食品初期的好朋友  (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6956369 )


帶小孩外出一定會碰到換尿布
通常我一定會帶尿布墊出門
因為,我曾經看過寶寶穿鞋子在尿布台上走來走去@@
如果.....還尿尿或便便在上面沒有清乾淨的話....實在不敢再多想下去


妹妹最近開始在練習坐嚕~
現在在地墊上也可以坐超過三分鐘
而且會自己練習平衡身體
他也會試著把手離開地面呢~膽子比哥哥大喔!


上一秒兄妹兩感情好
下一秒,可樂用手壓妹妹的腮幫子
唉~真是又愛又恨的關係阿!


101.08.28 
今天早上妹妹有試著把身體拱起來
但是一下子又趴下去了
看來離他會爬的時間不遠了


晚上帶妹妹打b肝&五合一疫苗
體重7.6公斤
身高沒變
 
~~~~~~~~~~~~~~~~~~~~~~~~~~~~~~~~~

上週六晚上彤彤在練坐時,有幾次呼吸很大聲甚至有點像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我馬上把她抱起來拍一拍,後來有比較好。
但是,快九點時她躺在床上,我幫她換尿布,她又出現像是喘不過氣 來的呼吸聲,我跟老公說之後,馬上拿了錢包開車出門就診。
醫生說:妹妹氣管跟鼻腔都沒有問題(這讓我放心不少,因為妹妹吃 副食品很容易吃到靠近鼻子的地方,我很怕他吸進去),有可能因為 某些姿勢需要用力去壓迫到,造成這樣的情形。
醫生有備藥給我,吩咐我如果有伴隨咳嗽加上嚴重的呼吸不過來再給 妹妹吃。
雖然老公覺得我大驚小怪,但是花50元可以買到安心~我願意。
不過,我真的是嚇壞了............ 


隔天發現是因為妹妹還不太會大硬便便
所以用力錯誤
害我前一晚嚇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