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會有這次的清境遊
其實是因為,我去年在旅展買了佛羅倫斯的住宿券
一個晚上只要999大洋(不含早餐),這麼便宜怎麼可以不下手?
於是,早在去年年底,我就開始計畫這次的旅行
因為一次要買五張住宿券
所以,就要找五個家庭一起出遊
於是,滷肉、愛米粒、愷愷、小妞們陸陸續續加入清境遊的行列
至於多多......因為額滿五張了,所以他們自行上網訂購住宿券
原本只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
還好有人發聲既然都上清境了,應該來個三天兩夜比較不會那麼累吧!
於是,
六個家庭,規劃了三個多月的行程就此展開

感謝愛米粒積極地找行程 
再感謝可樂爸積極規劃並處理細節的事

~~~~~~~~~~~~~~~~~~~~~~~~~~
第一天
早上八點,我們約在東山休息站集合
除了吃早餐,當然也要來個大合照嚕!



 
接著前往埔里蛇窯製作寶寶們的手腳印  http://www.snakekiln.com.tw/origin.htm


其實我很納悶,為什麼蛇窯要收門票?如果我們都會消費,是不是應該可以抵消費才對?
因為蛇窯就小小的ㄚ,我不覺得有可以收到一人150大洋的價值(不認同的不要打我)
另外,售票小姐說人數超過十人不發給票券(因為要提倡環保.....所以只好拍照過個癮嚕!)


蛇窯裡面有幾處古色古香的地方,可以供大家拍照
因為可樂在睡覺
所以,就是我跟可樂爸兩人照相嚕!












來到蛇窯,其實是為了做『手腳印模』
大家都問我,你不是之前在美濃做過了嗎?
ㄜ.......如果要勾起我那傷心的回憶....我只好用照片來跟大家分享失敗的作品了
(另上傳)

 
另外,這次可樂爸也有一起來,我覺得讓爸爸一起參與的感覺也不錯
一份陶土280大洋(我做了1.5份陶土)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把陶土的空氣壓出來,並且使用機器讓陶土呈現圓扁狀
 

 



在寶寶們壓手腳印時,他們會有兩個人一起協助

感覺上十分專業喔~還會幫忙安撫寶寶呢!


 

可樂壓完右手就開始灰了
 

多虧了服務小姐給他一個愛心章&其他媽咪在旁邊吸引他注意
才可以完成左手印
 

他有一些圖案的印章可以供大家使用



完成嚕!


三週後就可以寄到指定的地址(可以寄同一個人的住址,省運費...不錯喔!)

 
結束了,蛇窯的行程,我們前往日月潭搭乘攬車(這裡也有午餐可以吃,不便宜就是了。)http://smlr.okgo.tw/



 
纜車分為來回票跟單程票
來回的話一個人250大洋









因為我們是平日去,所以不需要排隊排很久,很快就搭到了

一開始很興奮,覺得纜車行進得很快



  

沒想到,到了中間一段時,他的速度開始變慢,而且高度很高,我都不太敢亂動,一心只想著~何時會到對面


到了最後一段,竟然是有點垂直(約75度)下山坡.......滷肉爸一直ㄚㄚ叫,還冒汗(小妞一家應該很高興沒搭纜車)


  

來跟纜車照張相吧!


 因為我們沒有要去九族文化村,所以,我們又繼續搭乘纜車回去
 (他要重新搭乘攬車的地方必須走到樓下再爬上樓,真是累死我們這些抱小孩的人。小孩很重的,推推車就可以走捷徑喔!) 



可樂大概是第一個在纜車上吃感冒的寶寶吧!(阿母天真的以為)


搭完纜車時間也快四點,因為我們還需要走山路上清境
為了在天黑前到達住宿地點
於是,我們整理好就馬上上路


一路的山路讓我這個不太會暈車的都覺得有點不舒服
還好2個小時就到了今晚入住的佛羅倫斯http://www.florance.com.tw/italianate/index.php(GPS搜尋不到,他在過國民賓館後的一條巷子左轉)


 我們的住宿券是入住義式鄉村城堡 ,當初訂房時,我選擇威尼斯的房型,因為他有室外的景觀可以看

 
雖然沒有早餐,雖然必須平日入住
但是,原價4620大洋,我們一家只花了999大洋就入住,真的很划算


 

不過,他竟然沒有電梯,我們要從五樓大廳把所有東西搬到地下二樓的房間(其實是一樓)
另外,房間裡沒有電暖氣,必須跟服務台索取(有用有差喔~真的溫暖很多)
他的隔音設備並不是很好,所以大家講話不能太大聲喔!
來看看大家的房間吧!
一整層幾乎都被我們包起來了~


愛米粒


 滷肉房間&浴室

 
 
 
 小妞房間&浴室

 

可樂房間沒拍到只有拍到浴室


陽台外面的景觀

  
 

晚餐
我們訂了當地非常有名的『雲舞樓』http://www.yunwu.com.tw/c.html


他的食物都是以雲南擺夷菜為主
大薄片、椒麻雞.....都好好吃喔~




不過,因為可樂一直番,我只好匆匆吃完我的晚餐.......

這小子自從會走了以後,吃飯都想下來玩,真是欠扁


 




吃了幾口飯之後,他就不想吃了
硬要下來四處走


晚上,可樂洗完澡後,玩具玩一玩就睡著了

而且一覺到天亮
如果吃飯跟睡覺一樣棒,不知道該有多好
  
 

隔天一早
大家在佛羅倫斯合照
為什麼不見愛米粒一家?因為佑佑前一天哭鬧.....他們要補眠啦!
那~我們就先去吃早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