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玩具
以前可樂玩完的玩具都是可樂媽收拾(我會當他的面收拾玩具,邊跟他說玩具玩完後要讓玩具回自己的家

現在可樂已經七個月了
到了會有克制力的階段
可樂媽覺得可以開始讓他學習自己收玩具
 
前幾天,帶可樂去姑姑家玩
我讓可樂坐在桌子上玩拼圖(他當然只會抓來抓去啦!)
發現他可以坐得很好喔~
玩完拼圖後
我抓著可樂的手一起把玩具放回盒子裡
一開始他不知道把玩具放下的指令
可樂媽跟他說:『把手打開,對...玩具這樣就會放著囉!』~邊說邊輔助寶寶的手將玩具放下
幾次之後,他就會知道放下,就是把手鬆開讓東西放著喔!
 




這兩天在家裏
我再次訓練可樂
他會把玩完的玩具放進玩具的家
(要一個一個講給他聽喔~例如:卡魯要回玩具的家了,可樂幫卡魯回家吧!)
一開始父母一定要幫忙喔~不然收太多寶寶會發脾氣.....


讓他自己選擇
昨天傍晚可樂小睡起來
我問他,你想要吃粥還是要喝ㄋㄟ ㄋㄟ?(因為快七點半了~他昨天太累小睡竟然睡很久)
他在聽到吃粥時明顯笑得比較高興
所以,我打算來試試讓他自己選擇要吃什麼
我跟可樂說:如果你想吃粥,你就把手打開(雙手往身體兩側伸開)。
結果他竟然把手打開
我又問:如果你想喝ㄋㄟ ㄋㄟ,就把手打開。
他沒動作

我又問一次:如果你想吃粥,你就把手打開。
他又打開了
於是,我就抱他下樓吃粥了

可樂長大了耶~
以前幫卡卡取名字時,因為他有笑,所以取名叫卡卡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6911994
現在竟然可以讓他用動作來表示自己的想法
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