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預產期的前兩週,你就要準備好帶去醫院的東西喔!
越來越接近寶寶的「生日」囉!你可以開始準備一些要帶去醫院的東西了~
這些物品將讓你生產前後更順手,建議你,要在生產前兩週就準備好。

何謂生產包?
1.保暖的襪子(在待產的時候就可以先穿了)。
2.帽子或連身外套(看寶寶時用得到) 。
3.相機或DV。
4.盥洗用具醫院應該會準備...(可在產檢時先詢問醫院會提供哪些用品)
5.夫妻身分證/媽媽手冊。
6.束腹帶(褲) -產後用來固定子宮位置,以免子宮鬆弛,小腹便便。P.S:束腹褲較方便。
7.生完後不要在碰生水...至少要熱水...。 (那就要帶保溫瓶)
8.免洗褲可準備一個月份,坐月子用免洗褲較方便,否則惡露難免會沾到內褲!。
9.寶寶出院穿的衣物...包括包巾...我覺得包巾一條就夠了...
10.產墊可準備個2包... 惡露會持續約一個月,前幾天量多可用專用產婦墊,再來就可用夜安型衛
   生棉代替了。
11.前開睡衣-方便餵母奶。
12.梳子。
13.手機/充電器。
14.冷熱敷袋-用來熱敷乳房,買那種可以裝熱水或冰塊的可以使用比較久大誤,千萬不要熱敷胸部
15.電動吸奶器-擠母奶的好幫手,雖然還是得用手輔助,但很好用。 (奶比較順之後才能用)
16.防溢乳墊。
17.寶寶的帽子(預防著涼)
18.母乳袋(可把沒喝完的初乳帶回家)

証件:
夫妻兩人身份證正本、媽媽手冊、健保卡。
請醫院開出生証明-報公司團保、申請寶寶的健保,這樣打預防針時才有給付
如果你太慢申請打預防針自付後健保才下來健保不退費哦。

寶寶日用品:
紗布衣 初生用4-6件。
大浴巾 2-3條,洗完澡包裹用,亦可當包巾。
紗布手帕 3-5條,小孩溢奶時用,可替代圍兜。
奶瓶(PES)小的6個。
尿布-初生NB不用太多,大約2包,朋友要送則請他們送S、M平均一下,避免囤積太多。
連身兔裝-初生兒約先準備1套會客用,小孩前幾個月會大得比較快,買太多穿不到,視成長狀況再買。
手套 1雙(穿兔裝時用),預防小朋友抓傷自己的臉,但不要包太久,會阻礙小孩的手部發展。
襪子 1雙(穿兔裝時用)。
脹氣膏-醫院有些在小孩出院時會送,小孩初期脹胃還沒發育好,常容易脹氣,飯前用雙手塗抹少量搓熱,由上往下按摩肚子。
護膚膏-貝恩的,可預防尿布疹,蚊子叮也有用。
耳溫槍-每天應早晚量一次體溫。
澡盆-最好買長型的,可用到較大時期。
施巴泡泡浴-一盆水壓一下,很省可以洗頭和澡,不過大一些就會需要買施巴嬰兒洗髮精。
溼紙巾-大小便應用溼紙巾擦拭較清潔,用量頗大。
奶瓶刷-好的奶瓶買海綿的,普通奶瓶用刷子OK。
奶瓶消毒鍋-隨時將奶嘴、奶瓶消毒,消滅病菌,如不買則要用開水煮過才能達到殺菌效果。
安撫奶嘴 1個-有分拇指型和圓頭的,建議先試拇指型的不吸才買圓頭的。
nana嬰兒用洗衣精-較溫和,如用一般洗衣粉或洗衣精,請減量使用,避免太過刺激。
推車-儘量選擇輕巧好收、攜帶方便、可坐可平躺的。
安全坐椅可躺可坐的用比較久。

注意事項1: 所有新買的衣物、浴巾、被子、床單、枕頭套均需在使用前先洗過,小孩衣物請與大人衣物分開洗。
注意事項2: 母奶要充足-勤熱敷按摩,〞用力〞的揉散乳房硬塊才能乳腺暢通奶水充足,多吃海鮮如:蛤蜊、魚湯、蚵及麻油雞(全酒煮至無酒精)、麻油煎蛋,舉凡湯湯水水都要多攝取。

 
~~~~~~~~~~~~~~~~~~~~~~~~~~~~~~~~~~~~~~~~~~~~~~~~~
生完第一胎之後,發現很多東西要不是帶太多不然就是帶太快
所以,生第二胎就有經驗了
生彤彤前我就把待產包分為三包


後期建議把證件跟媽媽手冊帶身上
 
第一包:生產時一定要帶的( 生產前或生產後馬上就需要用到的東西都放這一袋)
帽子、長袖連帽外套、長褲、襪子、(穿脫鞋去生產)、濕紙巾、免洗褲1-2件、好自在加長型衛生棉3-4片(印象中是43公分的,真的很好用)、相機、手機充電器。


第二包:生產完,老公可以回家拿的。
母乳袋、換洗衣物、擠乳器(有些醫院可以借用)、免洗褲、好自在加長型衛生棉、臉盆(自然產要泡傷口)、奶瓶清洗液、奶瓶刷、......一切你想拿的都可以。

第三包:小孩要出院時的物品

 

 ~~~~~~~~~~~~~~~~~~~~~~~~~~~~~~
出院前跟醫院申請的資料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6895604 

可樂時擠母奶篇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6899358 

彤彤時擠母奶篇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71091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