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婆家過年,心裡的感覺很、、、
並不是不願意回婆家過年
而是,我長那麼大第一次不在自己的家裡過年
感覺總是特別的不一樣

以前的除夕夜,媽媽總是煮好,年夜飯招呼我們吃飯
吃完飯就等著領紅包,我跟阿鈴、盟盟還會一起看電視守歲
更大一點,我們都是跟爸媽打麻將守歲
初一一大早我們就會到阿婆家去拜年
初二跟著爸媽一起回外婆家
初三、初四表弟們會一起找個點出去玩
初五收心準備隔天上班

今年,我過年是在夫家過的
一早媽媽就來叮嚀我:『回到婆家可要幫忙大掃除,桌上有一盒蘋果要記得拿回高雄、、、』
心情十分複雜的我,聽到媽媽的話,我的眼淚早在眼眶中打轉
深怕媽媽看到我的眼淚、、只好轉移注意力讓媽媽趕快去上班
關上門,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老公以為我不願意回高雄過年、、、、、、、、、
其實不是,那是一種心理層面的感受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個嫁為人婦的新婦,第一年在夫家過年是否會有相同感受
我並不是抗拒回婆家過年,我很愛我的婆婆跟公公
只是,畢竟是第一次沒在娘家過年
難免會有不同的感觸
我想我媽媽應該也很擔心我吧~
因為我也在她的眼眶中看到打轉的眼淚

不過,回到高雄後,那種感覺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