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跟啟洋出去文大美食街幫大家買午餐
下摩托車後仔細跟啟洋確認買的項目
確認後,興高采烈地跑到商家店門口,不小心被不平整的路拌了一下,我撲在一名文大學生的背後(還好有他,不然我就倒下去了),頓時只覺得雙腳麻木、無法動彈,隨即而來的是一團白色的景色佈滿在我的眼前,血液彷彿無法傳遞到腦門,頭好空...感覺快暈倒了。我用意志力跟自己說不能倒下來,但是我又無法離開現場。我看了一下啟洋跟他說我扭到了,他卻跟我掰掰騎車去買其他東西(後來問他他以為我沒事,因為我還擺著可愛的姿勢-.-我明明是太痛了,動不了)。我看了一下旁邊的女學生,她也看了我一眼便別過頭去(大概是認為我很怪吧!)。
約莫30秒後,我奮力試著讓自己挺起身子走向放著點餐單的桌子,我靠在桌子旁邊用手、身體及右腳支撐自己重量。但是頭真的太暈了,白色的空白又再次席捲我的瞳孔,我挪了一下身子讓自己坐在人來人往的木板上,我管不了別人的眼光(就是不舒服嘛!),接下來,我努力讓自己回想大家要點的午餐是什麼,將餐點好後,要把單子拿給老闆娘,回頭一看----"雪特"!我還要爬起來-走向櫃台-跟老闆娘結帳。我奮力站了起來,走想櫃台將單子遞給老闆娘算錢。接著我的眼前又開始出現白色的空白,我面前的老闆娘離我越來越遠,白色的空白讓我看不到他的臉,我緊拉著櫃台,不讓自己跌倒。白色空白漸漸散去後,只見老闆娘一直看著我,她說:170元(眼神仍停留我臉上,我想我的臉色應該是慘白的吧!),把錢給老闆娘後,我又走到台階上坐了下來。頭仍是暈的,拿起手機撥打電話給啟洋請他來店門口接我(因為他繞去別的地方買東西,所以我約巷口),但是他一直沒接(原來沒帶手機)。後來拿了餐點,跛著腳一步步走往巷口,遠遠的我就看見啟洋已經在巷口等,我跟他揮了揮手示意請他進來接我。
在回院裡的路上感覺終於得救了,也因為腳真的太痛了,眼淚不自覺滴了下來。同事們看到我流眼淚回來,紛紛過來幫忙,有幫忙拿拐杖的、攙扶我的、拿冰塊幫我冰敷的、喬椅子的、拿面紙讓我擦眼淚的、講笑話逗我笑的、幫我貼貼布的、幫我推椅子的....感謝大家,真的謝謝。

~~~~~~~~~~~~~~~~~
我問叔叔,為甚麼會頭暈跟眼前佈滿白色的空白像是快暈倒呢?
叔叔說:『那是神經性休克,因為受傷的當下太痛了,痛到影響到神經』
喔~原來,我差點暈倒是因為神經性休克,還好自己很幸運,沒真的倒下。
不過,去年的舊傷又再次受傷
下次走路要更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