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波麗士大人] 第一集 (台視 星期五晚上10點)
很久之前他就一直打廣告,所以對這部戲很有興趣
今天看了之後,讓我回想起很多高職時發生的事情
當劇情撥出他們雄糾糾地喊【嚴肅 剛直 沉著 忍耐 積極 勇敢】.....讓我想起軍歌比賽
我每一次都是班上的指揮,我的工作就是要編隊型、帶大家練習、比賽時適當時機下指令、起音唱軍歌、喊口令、指揮....
班上每次都是全高職第一名(知道我們班多團結了吧!)
以前當科隊長(我們每一科都會有一個科隊長)每週都要輪值,在朝會時到司令台前對著全校喊口號【立正、稍息】,我想我的聲量就是那時候練來的吧!
曾經有一個同學在畢業後寫信給我,她說以前一直不認同為什麼任何比賽都是我帶頭,大家為什麼都要聽我的,雖然心裡覺得奇怪,卻還是會跟著做。而且成績都不錯,讓她不由得佩服我...(這是她說的喔!)

劇情演到一半,我就陷入自己的思考裡
我想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們都是自己故事的主人
要如何把我們的故事寫得精采,都是我們自己才能決定

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
每個人都有著不一樣的經驗與想法
有的人自私自利,只為達到自己想要的
有的人表面上裝出一副好人樣,其實心眼壞到骨子裡
有的人明明就是為了自己,還口口聲聲說是為了你好

劇情裡的鐵頭對藍正龍說
你覺得當警察是﹝關心朋友﹞還是﹝遵守紀律﹞重要?
我想這是很兩難的題目
遵守紀律固然重要
但是,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本來就該互相幫忙

最後他還是選擇~關心朋友
呵呵~好人一個

~~~~~~~~~~~回~~憶~~我~~的~~小~~時~~候~~~~~~~~~~~~~~~

從小我家人給我的觀念就是【只要我們做得到的,都要盡力去幫助別人】
或許也是這樣的教育
才會有今天的我吧!

從小在功課上﹝數學﹞真的是我最大的弱項
文科我都很強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數學都不跟我當好朋友

每次寫國語作業,只要是造句我一定都不抄參考書
我喜歡自己寫不一樣的(現在想想老師應該覺得很累吧!因為跟參考書寫一樣,旁邊的同學打勾就好了,自己寫的老師都要一一看。)-----真的是水瓶座

在我的求學階段,遇到很多貴人
無論是教我數學的同學、對我期待很高的老師、大學時鼓勵我的家媽............對我的人生都有很大幫忙
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夠當別人的貴人
現在的我,還在一直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