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再過幾天就要邁入六個月
這陣子看了很多副食品的網誌&上田玲子的『最新斷奶食物全書』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9448
還是會覺得很緊張
(前幾天還自己試煮十倍粥來吃呢~)
 
因為要訂出斷奶食物的餵食時間,之後都要固定同一時間餵食
這個時間困擾我很久,後來訂在12點(前後半小時為我的彈性時間)
 
跟小紅豆媽約好讓這兩個寶貝同天開始吃副食品(這樣我以後有問題才可以問他,哈哈)
~可樂的副食品之路來囉~

第一階段 :只會吞嚥前期(十倍粥 -- 1:10
 
5ml的十倍粥(我有買5ml跟15ml的不鏽鋼湯匙,所以很方便就可以知道份量)
看起來還真少


要像稀濃湯一樣(這是後來磨得,所以有些米粒,給寶寶吃得要記得磨細喔!)


媽咪~我的飯飯勒


怎麼還不給我吃,一直在旁邊磨˙


要一手拿相機 一手餵副食品,真的很難
看看可樂吃副食品的影片吧! 
我們上唇有努力吸入食物喔!(媽咪明天不要照相啦!我們要落實正確的餵法)
正確餵法:
1.湯匙與下唇要保持水平(以湯匙輕輕碰下唇傳遞訊號)

2.一開口就把湯匙放在下唇
3.上唇自然放下而想吸入食物
4.慢慢抽出湯匙
{###_ceping/53/1533617292.flv_###}

吃到連手都一起出來幫忙了
媽咪沒手可以抓住他的手(哈哈)
{###_ceping/53/1533617294.flv_###}

啥咪
吃完了


媽咪你也裝太少了吧~
可樂吃完,一直吵著還要吃....不過,我沒讓他吃。
因為今天是第一天,想看看他的反應如何。
如果OK再慢慢增加嚕! 



剩下的是媽咪的午餐
(煮一點點就不需要製作冰磚,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鮮的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