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沒想到平常肚子會『感覺到』硬硬的真的是宮縮(用手摸肚子會硬硬的不一定是喔!)
肚子有時候摸起來會硬硬的,並不一定是宮縮喔!
要是你自己會『感覺』到肚子在變硬且很緊才是
宮縮如果在半小時內持續硬軟硬軟硬軟三次
或是經由按摩、躺著都不會改善
建議就要去醫院嚕!
另外,如果只是一邊的肚子會硬硬的
另一邊是軟軟的,也不是宮縮
只是寶寶頂住你而已
宮縮是你會感覺到整個肚子都是硬的、緊的(用手摸不算喔!)

昨晚老公接我下班後,我就覺得肚子怪怪的
肚子一直很硬,摸摸他也不會變軟
我跟老公說,吃完飯要去一趟醫院
就算不是宮縮,至少也讓自己安心

一到醫院,我先去衛教室請護士幫我摸摸肚子,確認是否真的很硬(免得是我自己的錯覺)
護士摸了之後說真的很硬,隨即請我先去掛號再去找她
之後她帶我去測量宮縮

這機器是『胎兒監視器』
肚子要綁上測量的機器

有看到我高高低低的宮縮數據嗎?
因為頻率跟強度都太強了
所以,護士請示方醫師之後,給我一顆橘色的藥丸(含在舌下,有薄荷的味道)
約10分鐘後,依舊沒有改善,方醫師又開了兩顆安胎藥給我
再過20分鐘後,還是一樣.......方醫師直接告知『住院安胎』
隨即護士就帶我跟老公到三樓待產室
放心我不是去生產,我去安胎啦!


一開始還很高興地照相
後來換上住院衣服
然後開始不能下床,只能躺著的安胎(第一次躺著小解,真是.....................)
護士說,宮縮很頻繁會造成提早生產
還好我有去醫院
因為我宮縮不會痛更危險
注射點滴之後,我開始擔心了

天ㄚ~我的拉梅茲還沒上耶!
可樂的棉被、床墊、浴巾....我還沒洗耶!
我我我還沒心裡準備啦!
再加上擔心可樂的狀況(畢竟他才34周)
我的眼淚就開始不停地一直流下來


還好,住了一個晚上宮縮指數比較平緩了



方醫師來看了我兩次,也說了一些注意事項
開了一週的藥給我
一週後回診
要注意可樂的胎動
如果仍是有宮縮,就要臥床休息
如果還是那麼頻繁宮縮,就要再回到醫院安胎
36周後,如果仍是會宮縮,就順其自然了(就讓他出來吧!)
另外護士也提醒我:不可以提重物、不可以坐或騎摩駝車

晚上七點正式離院返家
花了825大洋(因為住健保房,所以比較便宜)

~~~~~~~~~~~~~~~~~~~~~~~~~~~~~~~~~
我一直在想,該不會是可樂要媽咪提早見習待產過程吧!
因為,我附近的都是待產的媽咪們
一整個晚上不斷有人喊痛
有人開了三公分要求打減痛分娩唉唉叫

有一個媽咪的媽媽一直跟媽咪講道理,被媽咪罵(因為他都快痛死ㄌ....)
然後那個媽咪的婆婆就一直說:『要忍耐,我也有生過小孩,我知道很痛,要忍耐』(重複一整個晚上)
媽咪的老公,一直說打減痛分娩後不會痛了啦!結果被媽咪罵......
護士會不斷進來幫媽咪內診看開幾公分了
後來那個媽咪說子宮頸很痛,很像要大便的感覺一直往下擠
護士跟她說不可以用力
就這樣持續到她進產房
大叫幾聲之後
就聽到寶寶的哭聲了

好奇妙的感覺喔!
我住院安胎的這一天
有很多的寶寶出生
無論剖腹、自然產
很多媽咪們都很努力
不過,自然產的媽咪好像都有選擇打減痛分娩
這讓原本不想打的我,有點猶豫
唉~到時候看看囉!

另外,我跟自己說:『要待產時,老公跟我進去就好了』
免得我痛到想罵人

~~~~~~~~~~~~~~~~~~~~~~~~~~~
給可樂寶貝的話
可樂ㄚ!
你要乖乖在媽咪的肚子裡待到九個月過後喔!
最好是預產期附近再出生啦!
你在媽咪的肚子裡,也要自己加油喔!
最重要的是..............出生時要靠自己的力量出生,不要讓媽咪太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