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剛出生的前三個月,感覺很漫長
沒想到第四個月竟然一下子就咻過去了
轉眼間竟然來到五個月了
回想這個月的點滴,沒想到竟然要想很久才寫得出來(我看以後要隨手記下來了)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早上起床後,覺得左胸部怎麼硬硬的很不舒服

擠奶後也沒有改善

心想,該不會是石頭奶又出現了吧!

按摩器、熱敷、寶寶親餵、用高麗菜冰敷.....全部沒用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原本在廚房洗碗的我
聽到可樂一直再用力的聲音
轉頭一看
他怎麼離開原本躺著的位置(原本在中間線上躺好好的)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可樂吸手已經進階到吸大拇指了
書上說這是寶寶生理發展的指標,在支配身體的過程中也促進了大腦、手眼之間的協調能力。
到七、八個月大,抑制能力逐漸成熟,可提供咀嚼機會,轉移他對吸吮的需求。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們幾個年紀比較相近的寶寶終於要辦聚會了
為了讓他們有空間活動
我把家裏的擺設改了一下
~原本擺設~(這是空屋時的相片,請看沙發桌子的位置就好了)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可樂現在拿到東西就想往嘴巴塞
今天媽咪拿出自己做的小白兔讓他玩
他會用雙手『ㄏㄡ』住玩具囉!
不過還是想放進嘴巴!哈哈哈哈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泰茂爾體溫計
這是第一個幫可樂買的東西
跟BABY HOME上面的媽咪買的,價錢比起外頭還算不錯(新品~1000大洋而已喔!)
因為媽咪喜歡藍色的,所以當然就選藍色的嚕!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很早以前就想PO這篇文章了
可是一直遲遲沒時間好好寫一下

懷孕時,擠乳器的廠牌我只知道貝瑞克跟美樂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請大家到
  
http://campaign.babyhome.com.tw/2010/everio/index.asp   搜尋 " 可樂" 並投下您的一票
(活動時間到9/15 每天都可以投票喔!)
我們用的相片是這張喔~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寶寶撞到頭‧不要揉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新生兒科主任 吳求森 
孩子剛剛開始學習走路,常會發生跌倒撞擊的事件,最令家長擔心的莫過於是頭部撞傷了。當他撞到頭時,腫起來的部位可不要用力的搓揉,因為這樣會讓血管不容易凝血,反而讓血腫更厲害。家長可先用冰敷方式消腫,然後觀察孩子有無頭痛、嘔吐、噁心等情形,並給予正確照顧。 
「安安可真個好動的孩子,每次都讓媽媽好擔心喔!特別是他現在開始學習走路,搖搖晃晃的步伐,一不小心,就常常跌倒、撞傷。今天我正好在跟朋友講電話時,好動的安安爬上沙發走來走去,結果一不小心撲通一聲就滾了下來,不小心撞到了頭,撞到的地方還腫了起來,這下該怎麼辦?好擔心他會有腦震盪和頭部外傷等後遺症……」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媽咪要拿新購入的媽媽包
所以跟小紅豆媽媽約在大統新世紀(結果因為我還在睡覺,所以小紅豆媽媽先拿到我家,之後再約到大統新世紀碰面)

這是媽咪第二次來到大統新世紀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小子不愛用奶瓶喝水(雖然醫生說不用給他喝水,但是我還是會讓他喝完奶後喝一點點水清潔口腔)
媽咪突發奇想.,反正餵食副食品時也要讓他習慣用湯匙
那我就用湯匙餵好了
沒想到.....這小子愛得很呢!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可樂會翻了以後
他似乎很樂在其中

除了換尿布翻身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孩子逐漸成長與獨立的過程中,正是學習自理的好機會!從生活中5大自理能力著手,讓孩子更快學會照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abyPeer 寶貝同樂會 http://www.babypeer.com/
無意間發現這個新的網站
他是網誌跟BBH討論版的綜合體
在每個人的小窩裡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作者:施君蘭整理  出處:天下雜誌第304期

閱讀是脫離貧窮、開啟世界之窗的改變力量...為什麼需要從小就開始?為什麼主動親近書本,才會有效?一起來看看洪蘭怎麼看待閱讀...

 

 主動的學習才有用。如果不想學習,李遠哲站在這裡教化學還是沒有用,一定要自己願意學才有用。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育兒生活 4月號 NO.239

採訪撰文/江睿毓
內容諮詢/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 幼保科專任講師 林秀芬

當你對這個議題感到關心,我們相信你一定是個十分用心對待孩子的家長。就如林秀芳老師所說,圖卡是屬於比較專業的幼教教材,然而,只要使用得宜,圖卡絕對 是父母教養孩子的好幫手。此外,林秀芬老師也提出「全語言教學」觀念,只要父母用心,生活中處處都可以學習。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認真對待寶寶的要求。 

  經常忽視寶寶的需要,會讓他因不被重視而失去信心。當他在電話裡滿懷期望地提出:「媽媽,牛 奶。」你在外面一時不能滿足他,告訴他具體時間:「回到家,媽媽給你拿,好嗎?」

 

2 給孩子自己做選擇的機會。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管教孩子是父母的事
蘇珊的父母住在加利福尼亞州,聽說我來了,兩人開車來探望我們。家裡來了客人,托比很興奮,跑上跑下地亂竄。他把玩沙子用的小桶裝滿了水,提著小桶在屋裡四處轉悠。蘇珊警告了她好幾次,不要把水灑到地板上,托比置若罔聞。最後,托比還是把水桶弄倒了,水灑了一地。興奮的小托比不覺得自己做錯了事,還得意地光著腳丫踩水玩,把褲子全弄濕了。我連忙找出拖把準備拖地。蘇珊從我手中搶過拖把交給托比,對他說:「把地拖幹,把濕衣服脫下來,自己洗乾淨。」托比不願意,又哭又鬧。蘇珊二話不說,直接把他拉到貯藏室,關了禁閉。聽到托比在裡面發出驚天動地的哭喊,我心疼壞了,想進去把他抱出來。托比的外婆卻攔住我,說: 「這是蘇珊的事。」過了一會兒,托比不哭了,他在貯藏室裡大聲喊:「媽媽,我錯了。」蘇珊站在門外,問:「那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 「我知道。 」蘇珊打開門,托比從貯藏室走出來,臉上還掛著兩行淚珠。他拿起有他兩個高的拖把吃力地把地上的水拖乾淨。然後,他脫下褲子,拎在手上,光著屁股走進洗手間,稀里嘩啦地洗起衣服來。托比的外公外婆看著表情驚異的我,意味深長地笑了。這件事讓我感觸頗深。在很多中國家庭,父母管教孩子時,常常會引起「世界大戰」,往往是外婆外公護,爺爺奶奶攔,夫妻吵架,雞飛狗跳。

後來,我和托比的外公外婆聊天時,提到這件事,托比的外公說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孩子是父母的孩子,首先要尊重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孩子雖然小,卻是天生的外交家,當他看到家庭成員之間出現分歧時,他會很聰明
地鑽空子。這不僅對改善他的行為毫無益處,反而會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帶來更多別的問題。而且,家庭成員之間發生衝突,不和諧的家庭氛圍會帶給孩子更多的不安全感,對孩子的心理髮展產生不利影響。所以,無論是父輩與祖輩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發生分歧,還是夫妻兩人的教育觀念有差異,都不能在孩子面前發生衝突。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篇不錯的文章
我希望能用這樣的教育方法來教育可樂
 
 兒子去美國留學,畢業後定居美國。還給我找了個洋媳婦蘇
珊。如今,小孫子托比已經3歲了。今年夏天,兒子為我申請了探親簽證。在美國待了三個月,洋媳婦蘇珊教育孩子的方法,令我這個中國婆婆大開眼界。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