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之前路過這裡,看見它的外觀就很想進去看看
網路上大家都稱它的造型為航空母艦
因為,裡面無法拍照,所以很少有人有照片的分享
(網站上有的網友受邀參觀分享,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J分享』) 

我們去的這天是大年初四,很不湊巧它休館....
於是我們只有讓兩小在外面玩一玩
彤還在學走路


 可樂你的臉怎麼那麼『腫』-.- 跟媽媽一樣過年吃太好嗎? 


後來我們到靠近路邊的童趣館
它裡面的東西有部分我家都有,重點是有些都比我買的便宜或是差不多價錢,有的頂多貴20.30而已
 (還有看到最近才送朋友小孩的禮物,兩樣價差共六百多,我快吐血了)

所以,我選了幾樣當場就下手買回家了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可樂看到這一區很開心地一一拿起來說:這是一艘船耶!   這是.................


~~~~~~~~~~~~~~~~~~~~~~~~~
離開了台中圖書館
我們到了位於大里的台中兒童藝術館 台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一號
地下室有停車場, 一小時20元
 
紅色公車處就是售票口

大人一張票80元
一週歲以上至13歲的孩子一張票100元  (70公分以下免費)
剛滿週歲,(在我眼神充滿哀求的份上)售票小姐讓彤免費進場
 (剛滿一歲是要玩什麼啦!~我真的覺得一歲以上要收費很不合理,又沒有一歲孩子可以玩的東西) 



進入購得的票,是一張貼紙,要撕下來貼在衣服上供識別用
(臨時離開藝術館如果還要進去,可以在手上蓋章)
 

館內的小姐給我們一張二月的活動表
今天剛好有帶動唱跟說故事活動


闖關卡(在這一大棟建築物裡,有許多主題館可以遊玩並且蓋章)
全部蓋玩後可以到櫃檯換小禮物(鉛筆或是小卡@@)
 

帶動唱時間,可樂原本很開心去跟大家互動
開始跳舞時,他又不願意動了
反而是彤很開心地隨音樂律動呢~




大部分的照片在老公相機裡,還沒轉出來,所以就讓大家先看片段的相片嚕!
一樓有一個飛機的機艙(有座位)可以讓大家拍照跟角色扮演(不過,我沒看到可以玩角色扮演的東西)


愛莉絲夢遊仙境裡的毛毛蟲


龍貓公車,可以坐著休息看影片


有一些可以操作的玩具(大部分是針對大小孩的)


這裡就是無論大小小孩都愛的煮菜區啦!
可樂在這裡玩很久,還不願意離開呢!
玩到老公問我,這些東西都有賣嗎?怎麼我不買回家給可樂玩?(我回:這些外面都有賣阿~但是,我買的東西還不夠多嗎?-.-)




說故事時間~年獸的故事 (非常應景)


二樓餐廳裡還有溜滑梯呢~


四樓的音樂區
有分好幾個教室可以讓孩子操弄
今天有開放打鼓、彈鋼琴、彈吉他
可樂只有玩到打鼓(他還打得有模有樣呢~)


跳動的密碼區 (有一些繪本跟名畫的拼圖可以翻閱跟操作,不過種類不多@@)


我覺得很多主題館裡的玩具種類或是可以操弄的項目並沒有很多
但是,因為他們會安排一些活動讓孩子們參與,所以要帶孩子在這裡泡上一天真的很容易
值得推薦的是洗手間裡的洗手臺都是小朋友可以直接使用的高度,很棒喔~



找了一個網路上網友的分享文,他拍的相片還算多大家可以先看一下
我等老公相片弄好後再分享嚕~
http://www.wretch.cc/blog/kai11252003/13433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