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的此時此刻,我在醫院待產
準備迎接的是我大寶貝~可樂
沒想到..............轉眼三年了
可樂即將邁入三歲  (其實是連狗都嫌的三歲@@)


我已經忘記當時生產有多痛
但是,我記得破水的聲音、我記得在產台上奮力將可樂生出來的感覺、我記得這一天的喜悅....

 


親愛的可樂寶貝:
你在媽咪肚子的日子彷彿還在昨日,沒想到轉眼間你已經三歲了。


晚上媽咪點閱之前寫的網誌
發現對你的記錄好詳盡喔~ (以後彤應該會抱怨媽咪吧!)
你做過的任何事,媽咪都有盡量記錄下來,因為媽咪怕時間一久就會忘記(事實證明.....真的會忘記)
這是你一歲時的照片,當時真的好小喔!
因為是家裡的第一個孫子,所以大家對你都很呵護
你看你穿過幾雙毛毛蟲鞋子了XD


你滿二歲時,因為家裡多了一個妹妹
所以你的角色變成了哥哥
小小年紀的你,自己都需要媽咪的陪伴了,還要跟妹妹分享媽咪的愛跟時間
不過,憑良心說,媽咪陪伴你的時間真的比彤多 
我能理解你偶爾會k妹妹、偶爾會推妹妹、偶爾會跟妹妹搶東西.....我知道這都是必然會發生的
但我很開心你也很愛妹妹,你願意當我的小幫手協助照顧妹妹
當媽咪請你跟妹妹分享時,你會稍稍思考後就拿給妹妹....
謝謝你


彤出生時去老古的家


再去時你們都長大了


 生了彤之後,我們第一次在外面過夜(妖怪村)


去衛武營玩沙 (此時的你還不敢玩沙@@)


還記得嗎?
你克服了不敢下水喔~


也克服了不敢玩沙
 

克服了不敢近距離看魚
 

第一次去拔蘿蔔


聖誕趴時你在大家面前大跳騎馬舞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今年的你,終於不怕聖誕老公公了


很勇敢地翻動葉子找已經變紅色的番茄
但是看到蝴蝶會跟媽咪求救@@


嚕嚕開始騎得很好~也越來越快越來越順手了


這一年裡,你最讓媽咪苦鬧的就是『愛哭』
這在你兩歲日子的尾端時,竟然變得比較好了
你偶爾還是會哭哭,但是一下子就好了
媽咪要你知道,有些堅持是為你好
如果媽咪不堅持..........你就無法學會對自己負責、無法知道對與錯
媽咪可以放手讓你去跌跌撞撞去嘗試,也讓你去哭鬧
我一直都會在原地等你累了或是哭完回來找我 


這一年,早上上學時,你總愛繼續在家裡玩玩具不願意出門
媽咪想了一個辦法,就是讓你猜猜今天的羊奶是什麼顏色&讓你幫我拿羊奶
這個方法解決了你出門慢吞吞的壞習慣
有次當你比較慢時,爸爸已經幫我拿好羊奶並放在車上
那次(你大哭)之後,你的動作就加快了
因為,你知道動作太慢就無法拿羊奶

有一陣子,老師帶你去公園玩
你總習慣不聽老師集合的命令,自顧自的繼續玩
媽咪苦惱了一個多月
最後祭出了乖乖椅 (感謝可樂上一階段班上的老師用乖乖椅來作為懲罰,才讓我想到這一招)
我說:如果老師講集合時,可樂要馬上去找老師集合,不然就請老師讓可樂做乖乖椅。
才試第一次,就把你不乖乖集合的行為導正過來
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你還沒坐到乖乖椅喔~
真是太棒了

今天晚上,媽咪在床上幫你刷牙
不小心我弄翻了水
結果你大哭...
媽咪跟你說是媽咪弄翻了,不是你  
剛好也可以給你一個機會教育~做錯了事沒關係(不要慌張),想辦法解決就好 
 


晚上跟阿公阿媽吃玩飯,我們去六樓買東西
你在樂高積木那櫃看很久
媽咪要抱你離開,一開始你說不要還要看,媽咪說我們要準備回家囉~
你有稍作掙扎一下,但是一下子就好了
媽咪心裡很開心,因為媽咪更確定了你不會亂吵要買玩具(因為你吵的點是你要看樂高積木的『影片』,哈哈!)

親愛的可樂
謝謝你 ~

謝謝你來到媽咪的身邊
謝謝你豐富了我們的生活 

謝謝你平平安安地三歲了 (當然接下來還是要繼續平平安安嚕!)
謝謝你..................所有的一切

可樂寶貝~祝你三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