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月下旬的某ㄧ天,下班帶彤樂回家

先在中庭玩,要上樓時可樂不願意把嚕嚕騎回家放好(我問了他三次要不要帶嚕嚕回家,,如果嚕嚕沒回家,會被別人帶回家,以後你就沒有嚕嚕囉!,他還是不願意把嚕嚕放好。)所以我把嚕嚕挪到不影響鄰居的位置後我就抱彤走到家門口。

我問他:可樂你要上樓嗎?

他說:不要。

我:那我要上樓囉!

他說:好

當我開門關上門時,他開始大哭。

然後我就站在門口,跟他說:要回家就過來。(講了幾次之後他走過來了)

關上門時,我再問他一次要不要帶嚕嚕回家?他還是說不要,所以我就上樓了。(我有再一次跟他說:嚕嚕如果被別人撿走,就是別人的囉!)

到了樓上,當然他還是一直哭(上樓後他不要洗手要我抱抱抱了之後又不洗手,我堅持要先洗手才要再抱他,他哭了一下子就去洗手,然後想要我幫他洗手又哭,故意把擦手巾丟在地上要我過去看,我還是沒理他。他還哭到生氣一直大聲吼叫,我還是很淡定…….。)

等到他停止哭泣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了

在他吃水果時我問他說:可樂哭哭時還大叫是因為很生氣嗎?

他說:是

我:媽咪講的話可樂沒聽,媽咪也有一點點生氣,但是媽咪不會用哭來解決事情,也不會叫很大聲,這樣好吵喔!沒有哭哭,好好講,媽咪就知道可樂要做什麼了。

可樂哭哭時也希望媽咪抱抱,嚕嚕也希望可樂抱抱他,帶他回家耶!

然後我問他,等等要不要去帶嚕嚕回家?

他說好

等老公回來時,我就帶著可樂下去牽嚕嚕回家。(鄰居已經幫我們放在門口了XD

我請可樂先跟嚕嚕對不起,牽嚕嚕回家後再跟嚕嚕晚安。

~~~~~~~~~~~~~~~~~~~~~~~~~~~~~~

從那天開始,可樂每天玩好嚕嚕就會牽嚕嚕回家放好。

~~~~~~~~~~~~~~~~~~~~~~~~~~~~~~

或許你會問:如果當我說要把玩具丟掉,而可樂又說好時,我會怎麼做呢?答案是真的丟掉。

其實,我還蠻感謝玩具國的奇幻之旅兒童劇,那個玩具大王超好用。我每次都用這個來規範可樂XD

昨天晚上,可樂不願意收別人拿出來沒拼好的拼圖,但是我還是請他拼,他一直說不要拼,我跟他說如果你不拼完,拼圖我們就要送人囉!玩具大王要把他送給喜歡拼圖的小朋友。結果他說要送人,我就把拼圖收進袋子裡,然後我抱彤走上樓。他開始大哭,他ㄧ下子哭著說要上樓、一下子說不要睡覺、一下子說要在樓下、一下子說不要回家.....我只重複ㄧ句話:你要不要上樓睡覺。(講太多話他都不會聽進去,只要講重點就好)

他想了想,起身跟我一起上樓。到了房間我跟他說:因為可樂沒有收拼圖,所以玩具大王說睡覺不能聽玩具國的故事。他躺在床上開始哭,但是哭了幾聲後就停住。媽咪趁這時候就要開始曉以大義....

我跟他說:今天好可惜喔~可樂有把玩具都收好,只剩下拼圖沒有收而已。玩具都跟我說好喜歡可樂這個小主人,玩具大王也說可樂今天很棒。但是,最後可樂沒有把拼圖收好,就不能聽故事了真可惜耶!  【這時要停頓一下讓他好好想想】

我對著空氣說:玩具大王,可以給可樂ㄧ個機會嗎?不要把它的拼圖丟掉啦!他今天很乖有把所有的玩具都收好耶!

我問可樂:可樂玩具大王說要給你一個機會,只要你明天把拼圖收好,玩具大王就不會把拼圖收回去,你要這個機會嗎?

一開始他說不要

我又對空氣說:玩具大王,可樂說他不要這個機會耶!我看你還是把拼圖帶走好了...。什麼,還要再問他ㄧ次喔!好吧!【然後我又問了可樂ㄧ次要不要機會,這ㄧ次可樂想了想就跟我說~要】

我趁機又說:玩具大王說以後ㄧ次拿一種玩具出來玩,玩好之後要先收好才能拿下一個玩具。如果明天有做到,也有把拼圖拼好,晚上睡覺就可以聽玩具國的故事。

~至於今晚會如何呢?呵呵~我也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