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還比較小時,我曾經讓他自己選擇要穿哪一件衣服或是想吃粥或是喝奶
後來其實一直都有給他選擇的機會
現在他長大了,懂得事情更多了,自己的意見也增加
有時他會堅持要穿哪件衣服、哪件褲子、想吃什麼東西、想聽哪本故事.....
只要是不影響他人的,我都會順著他

我覺得學會『選擇』很重要
因為人生就是不斷地選擇
當你選擇一個東西時,一定會失去一些東西

所以,你要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

但是,寶寶的認知還不像成人一樣,所以給他的選擇題就要清楚
例如:你要穿球鞋還是涼鞋?

如果....他選擇的是會影響自己或是別人的呢~ 那就要堅定的跟他說:『那也沒有辦法喔~』

上週回婆家參加母親節活動
我已經幫他穿襪子要穿球鞋了
沒想到,這小子硬要穿涼鞋,只好順著他了

結果,姑姑們都說這樣很有型阿!現在很流行耶~@@

 

某天帶可樂去玩具反斗城要買挖土機給他
我跟他說只能選一台喔~
你要挖土機還是其他的?
他說他要水泥車
結果沒有看到,我跟他說媽咪沒看到水泥車耶~
他竟然回我:媽咪再找找啦! @@

之後,我拿了一台可以遙控的挖土機給他
結果他看到遙控跑車,就吵著要遙控跑車,當我們正討論時,他很 盧 的吵著(帶點唉唉叫)要跑車
被我認定太大聲了,我跟他說:『你太大聲了,如果要這樣用吵鬧的,那就都不要買了』
我抱起他走離店家
離開時他也沒有吵鬧 (大概知道阿母的堅持吧!)

我也不想讓他覺得出門一定是要買東西 
 
 
 
 

所以,下次等他表現好再去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