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妹滿兩個月嚕~憑良心說….妹妹最讓我困擾的只有容易溢奶跟吐奶這件事,其他部分她都很OK

身高:57.3公分
體重:5.3公斤

兩個月的彤彤喜歡哪些事呢?

◎喜歡一ㄧㄚㄚ發音練習

◎眼睛會隨著黑白圖卡上、下、左、右移動

◎喜歡人家緊緊地抱著

◎喜歡看轉動的吊扇

這兩個月來彤的生活作息從一開始的規律(吃飽睡睡飽吃)、不規律(早上醒很久-下午睡覺-凌晨12點起來到2點都不睡)、累死媽咪(曾經12點醒來一ㄧㄚㄚ到5點半才睡)到現在的可以睡過夜。這一路走來真的快操死ㄚ母了,彤妹其實比可樂好帶很多,但是因為年紀的關係,體力真的差很多。(實在不想承認年紀大這個事實-.-)

上週我開始回到工作崗位上班了

*6:20起床先盥洗,然後下樓擠奶(一碗可樂的早餐、一瓶妹妹的早餐)、準備可樂去學校的碗,然後也準備我要帶到學校的東西。

*7點叫可樂起床幫他換衣服、尿布,帶他下樓吃早餐

*老公起床後自己盥洗完畢,就會幫妹妹換尿布、衣服然後帶她下樓

*等可樂跟妹妹吃完早餐,我們就一起出門

如果碰上可樂心情好不吵不鬧,我們出門就會很順利

如果碰到他想跟妹妹爭寵時,常會互相牽絆很久

還好,現在有一種假叫做【哺乳假】,一天會有一個小時可以請,所以我就放在早上跟中午各晚半小時進辦公室,如此一來我趕上班的壓力也比較不會那麼大

*下午五點多,我去接可樂跟彤放學

*回到家,我必須要擠奶&餵奶,這時我只好讓可樂看電視,不然他一定會像無尾熊一樣一直吵著要黏在我身上【我有時會想一些可以跟他互動的遊戲或是一起貼貼紙,縮短讓他看電視的時間】

*老公大概6點半回到家,我們一起吃晚餐

吃完後老公負責彤妹,我就會陪著可樂

*7點半我上樓洗澡

*8點老公上樓洗澡

*9點老公帶可樂去到垃圾回來後帶可樂上樓睡覺

等可樂睡著後,我再抱彤妹上樓睡覺

兩個孩子睡著後,後面還有洗衣服、晾衣服、摺衣服、擠奶、洗奶瓶、整理遊戲空間、準備兩兄妹上學的衣服、寫連絡本..…多了一個小孩忙碌多很多。老公常問我,為什麼每次都要12點多才睡覺?【你以為我願意ㄚ~之前妹妹10點多還會醒來一次,我還要餵奶後讓他打嗝,再讓她入睡….上面那些待做的工作還不是我自己要做。】

不過,看可樂跟妹妹可愛的臉龐,很多辛苦的疲憊都會一一散去。

第一天回學校,校長幫我把脈說我都沒睡好&子宮也還沒完全恢復要我多注意,以免以後會有子宮方面的疾病,還要我多吃麻油雞呢~這是不用減肥的意思嗎?哈哈

~~~~~~~~~~~~~~~~~~~~~~~~~~~
生了彤妹之後,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陪可樂
因為妹妹很乖不吵不鬧
希望她快快長大,能坐在媽咪腿上跟哥哥一起玩遊戲跟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