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生彤妹前一週,可樂有感冒現象
所以,妹妹要隔離觀察三天....
於是,我無法到哺乳室親餵......
當護士第一次來病房檢查時,有幫我擠奶,發現已經開始有奶嚕!
其實這是假象.....因為之後就怎麼都擠不出來了

(另外的護士說,每個媽咪再懷孕時都會有一些奶在乳房裡,那天擠出來的應該就是懷孕時的奶)
所以我生產完第二天、第三天超級緊張,因為一滴都出不來(後來就算出得來....也是一滴一滴連匯集起來都很難)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定時按摩胸部  『按摩胸部方法請看之前的擠奶篇 http://www.wretch.cc/blog/ceping/16899358 』
第四天,在兒科醫生放行後,我終於可以在下午一點進去哺乳室餵妹妹了

親餵的真的很厲害
自從親餵妹妹後,乳腺似乎比較順了
 
 

回到房間再排空時,已經有10cc的進度了(此時仍是用手按摩將乳汁擠出)
17點親餵一次
21點親餵一次
晚上12點擠奶

凌晨4點擠奶  『不要忘記我之前說過,3-5點是泌乳最佳時期,要追奶的一定要擠奶』

第五天中午護士來檢查
他幫我看一下出奶的情形,一壓胸部已經可以很順地滴滴滴了
所以,他說我可以開始用擠乳器了
下午換到月子房,開始用擠乳器兩邊奶量已經可以來到30cc嚕!
17點餵完妹妹,再努力排空,奶量可以來到快60cc嚕!  
(因為妹妹現在一次喝60cc所以我努力追奶到60cc,等妹妹又增加奶量時,我再追奶即可)
護士有說奶量比較順時,只要搖晃胸部就可以擠奶,不需要再按摩
但是因為我的胸部漲奶會硬硬的,
所以我還是會加上按摩


另外,擠奶並不是兩邊擠完就好了
而是要左邊擠完換右邊、右邊擠完再換左邊....一直交替到你要的量

(這很累....但是追奶就是這樣) 
 
 
~~~~~~~~~~~~~~~~~~~~~~~~~~~~~~~~~~~~~~~~~~~~~~~~~~~~~~~~
第六天 
因為胸部硬硬的加上副乳處因為漲奶有硬塊
所以,跟月子中心借了貝瑞克擠乳器

 
不愧是貝瑞克,排空竟然有120的量(前一天只有60cc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