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可樂去夢時代
因為他有點肚子餓想吃餅乾
但是我堅持要先讓他吃飯
於是在我們等餐時,他就開始哭....阿母我不管別桌的眼光
就是硬要等到麵來了讓他吃完麵再吃餅乾
(當然我們的堅持奏效了.....)

我有種又過了一關的感覺


說明一下:
在可樂哭的過程中,我並不是放任他哭不理他
我還是有輕聲跟他說:【等一下麵麵吃完以後,我們再吃餅乾....】
(可樂的書生型哭聲有聽過的都知道殺傷力不大啦!)

另外,我學妹也建議大家
在家小孩要怎樣哭,忍受的是父母,旁人管不著..
到了公共場合,尤其是用餐場地,也得尊重其他客人用餐的權利。沒有理由要其他客人跟父母一起忍耐小孩的哭聲..
餐廳是室內密閉空間,小孩哭聲迴盪在整個空間,的確會造成耳朵不舒服。
以前我會多一個動作,把小孩帶到餐廳外面去,跟小孩說,不哭了,才進去吃飯。等到小孩安靜下來,才進去用餐。
多試幾次,小孩也可以順便學習到到外面餐廳用餐的禮貌..
就跟小孩搭火車搭高鐵在車廂裡哭是一樣的道理..真的沒有理由讓其他的乘客一起忍受小孩的哭聲

~~~~~~~~~~~~~~~~~~~~~~~~~~~~

最近可樂常會跟我要羊乳片吃(他只會講『片』)
早上上車,我就會給他兩顆,然後跟他說,吃完就沒有囉!
當然他吃完還是會一直吵著『還要』
有時還會大哭一下
我只會跟他說『媽咪剛剛說過,只有兩個,可樂都吃完了』
然後他會再哭一下下,就停止哭泣
因為他知道,他繼續哭我也不會給他吃

昨天從夢時代要離開,可樂想要再吃羊乳片
我說:那我要問問爸爸,可樂今天有沒有很棒,再給可樂吃一片羊乳片好不好?
這小子竟然自己講:好。 (我快笑歪了)


我只有給一片
他當然還是有哭著還想要吃
不過,只哭一下下就停了~因為他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