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出現在家裡很久了
從可樂只會疊兩個積木開始,到現在可以疊很多積木
從積木都是要媽咪收,到現在他可以自己收
從破壞媽咪堆起來城堡,到現在還是喜歡破壞.....
從媽咪用積木堆骨牌讓可樂破壞,到現在可樂也會自己動手排(他只會排兩個到三個啦!~其他是阿母排的)
從只是敲敲敲,到現在可以拿著積木做扮演遊戲
一點一滴,都在媽咪的觀察裡




 ~~~~~~~~~~~~~~~~~~~~~~~~~~~~~~~~~~~~
某天跟可樂爸聊天
我跟他說:在創造力部分,我覺得你比我好很多

所以,我常希望你能陪可樂玩積木

我們聊到,其實創造一開始應該也是模仿而來
所以,不需要太去在意孩子是否會依照我們的方式去玩玩具(我們可以提供很多不同的方式)
重點應該放在,他會如何將自己已經會的部份去應用在所有事情上

當然,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論點對不對
不過,當看到可樂的笑容時
管他理論對不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